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华中数控:工业4.0龙头有望销售放量 买入评级

来源:东吴证券2017-04-13 我要评论(0 )   

投资要点2016年营收同比增加47.6%,净利润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32%2016年营收同比增加47.6%,净利润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32%。分产

 投资要点2016年营收同比增加47.6%,净利润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32%2016年营收同比增加47.6%,净利润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32%。分产品看:数控系统业务营收3.9亿、增长84%,占比从15年的38%提高至48%;机器人业务营收1.26亿、增长高达272%,占比从6%提高至15%;传统数控机床业务营收1.25亿、下滑19.6%,占比也从28%降低至15%;电机业务营收1.24亿、增长36%。

  在数控系统配套上,2016年公司数控系统首次实现销售破万套。其中,3C领域累计销售约8000余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大幅增长。机器人业务营收大幅增长一是源于公司原有机器人业务较去年高增长,二是源于并表了江苏锦明机器人业务收入约0.44亿元(12月过户完成并表)。

  综合毛利率33%,同比+1.52pct,三项费用合计同比-14.72pct2016年综合毛利率33%,同比+1.52pct,自2012年起逐年增长。

  分业务看,数控系统毛利率38.6%,同比-0.5pct;传统数控机床毛利率12.7%、同比-6.8pct;电机毛利率29%,同比+4pct;机器人毛利率36.6%,同比-0.86pct。三项费用率合计34.8%,同比-14.72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37%、25.38%、1.03%,分别同比-2.95pct、-12.16pct、+0.39pct)。管理费用率大幅降低,回归以往的正常水平。

  江苏锦明过户完成,协同发展,业绩增长有保障2016年,江苏锦明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3亿元(业绩承诺为2865万元),完成了2016年业绩承诺。锦明的强项在于自动化系统集成,针对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成立了包装、装配和物流三大事业部,产品切入传统包装、3C制造和锂电生产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并购锦明是公司外延式发展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的重要举措,同时锦明未来有望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公司合作协同效应显著,2017年有望超预期。

  一核三体战略布局逐步形成公司积极进行经营转型,开拓新业务领域。2016年公司投资设立宁波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结合宁波地区产业特点,拓展公司机器人产品的应用领域与范围。2017年,公司控股的工研院与东莞三新公司合资成立华数新能源汽车公司,主要从事轻量化商用车结构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与销售。由此,公司以数控系统技术为核心,以机床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配套为三个主体的“一核三体”战略布局逐步形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