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激光器

国家工信部科技重大专项“4kW全光纤激光器”通过项目验收

星之球激光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5-11-20 我要评论(0 )   

2015年11月16日,由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担的“高档数控机...


20151116日,由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4kW全光纤激光器”课题通过了由工信部组织的项目技术验收。

工信部专项办领导及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巩水利教授等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华工激光技术总监卢飞星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对课题整体完成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闫大鹏博士作为课题负责人,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及成果应用情况。验收专家组通过对4kW全光纤激光器生产现场和应用示范单位的考察及质询讨论,对课题的完成给予了肯定。专家组认为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技术指标超过国内同行业水平,达到了项目课题预期要求,且项目产业化推广成果显著,为国家相关行业发展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技术验收。

4kW全光纤激光器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该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对中国激光产业链激光核心器件的研发及规模的提升有着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为相关行业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量产化的需求提供了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华工激光国家工信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