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新松机器人与沈阳机床集团共同研制出机器人机床生产线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3-09-25 我要评论(0 )   

日前,中国沈阳新松自动化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沈阳机床集团协同研制的机器人机床生产线问世。这条生产线由5台机床组成,安装了新松公司提供的机器手及智能系统的机器人机...

     日前,中国沈阳新松自动化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沈阳机床集团协同研制的机器人机床生产线问世。

     这条生产线由5台机床组成,安装了新松公司提供的机器手及智能系统的机器人机床生产线,实现了从第一道工序到最后一道工序均由机器人和机床完成的目标。

     “生产线是给江苏客户做汽车轮毂轴承用的,一共订了两条,客户要求这两条生产线每个班只能有一个人进行巡视,对质量、产品合格率的要求非常高。” 沈阳机床集团第一机床厂副总经理姜庆凯表示。虽然该机器人机床生产线价格在一百万元左右,属于高价产品,但它能节省4名熟练工人和2名负责上下料工人,按每天2个班计算,到今年年底就能收回投资。另外增加了智能系统,不但产品质量比传统生产方式明显提高,同时还降低了废品率。因此,这种新型生产线还在研制中,订单已经纷至沓来。

     新松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刘一恒介绍到,机床配套了智能机器人后,生产中使用的工件全部都能在这条生产线上完成。新松公司还在这条生产线上安装了针对机加工行业的总控系统,不但能负责多个机器手和多个机床之间的调度,还负责采集每道加工工序上机床的加工速度,可以追溯到每个工件的加工,所有数据可以立即上传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上。据了解,该生产线的智能机器人可灵活操纵5台机床,且搬运负重能力强,能轻松搬运2.5吨重的材料。

      今年3月,沈阳新松公司与沈阳机床集团进行了第一次同城合作,联合研制第三代轿车轮毂轴承自动生产线,获得了成功。6月开始进一步合作,产品是一台机床加一台机器人组成的工作站式机器人机床,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问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