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由庄松林、马玉山院士领衔主持的永新光学“NCF1000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来源:永新光学2024-03-29 我要评论(0 )   

3月28日下午,永新光学委托中国光学学会,在公司成功召开了“NCF1000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科技成果评价会。此次评价会结合线上线下方式,汇聚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

3月28日下午,永新光学委托中国光学学会,在公司成功召开了“NCF1000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科技成果评价会。


此次评价会结合线上线下方式,汇聚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大学马玉山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虞益挺教授,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李晓静研究员,复旦大学冯异教授,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冯琼辉高工,国家光学仪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黄卫佳高工在内的七位评审委员会专家,以及宁波市、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和永新光学的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图片


中国光学学会成果评价组织人孙建鑫,进行了会议开场,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会议期间,庄松林院士被推荐选举为评审委员会主任,马玉山院士被选为副主任,共同组织此次评审工作。

图片


01

技术成果汇报与样机演示

永新光学研究院院长崔志英对NCF1000 共聚焦显微镜进行了成果汇报,全面阐述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重要成果及创新点、应用及评价、质量保证情况、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图片

随后,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产品样机演示,引发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和积极互动。

图片
图片


02

评审委员会质询、讨论

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质询,项目组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永新光学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毛磊代表公司对专家们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继续深化研究,不断优化产品。


03

评审委员会总结及成果评价意见

评审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对永新光学在高分辨率显微成像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特别指出了公司在核心部件技术攻关做出了重大突破,大大提升了显微镜的成像质量、精度以及产品的国产化率,降低了成本,更易于市场推广。

图片


最后,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永新光学的NCF1000 共聚焦显微镜技术复杂、难度高,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成功解决了多个“卡脖子”技术难题,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对高端显微镜的国产化替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庄松林马玉山院士永新光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