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踔厉奋发 人生芳华”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第十一期科创下午茶圆满落幕

来源: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2024-03-11 我要评论(0 )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第十一期科创下午茶于光谷大道未来之光园区7栋一楼路演厅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发展激光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光谷’走向‘世界光谷’”为主题,吸...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第十一期科创下午茶于光谷大道未来之光园区7栋一楼路演厅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发展激光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光谷’走向‘世界光谷’”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激光行业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与。


图片


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贸改革创新局指导,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市绿色设计发展促进会、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的协办,以及交通银行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分行进行承办,本来生活网提供支持。


图片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孙文致辞


会议第一项由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孙文致辞。“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在这个美好的时刻,与各位共同参与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第十一期科创下午茶活动。首先,我代表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本次下午茶的主题是《发展激光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光谷”走向“世界光谷”》,正是我们当前激光行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激光技术作为一项高新技术,已经在工业制造、医疗保健、通信等领域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考察湖北,三次考察光谷,每次视察都围绕光电子信息产业,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湖北激光、中国光谷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光谷”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和使命将激光技术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助力中国光谷迈向世界舞台。在当前全球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要不断加强激光技术的研发创新,培育激光新质生产力,加深科技金融理念。提高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加强与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激光技术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激光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发展。


图片

协会副秘书长刘新民分享《2024美国OFC光纤通讯展说明》


协会副秘书长刘新民进行主题分享:2024美国OFC光纤通讯展说明“第49届美国光纤通讯展OFC于2024年3月24日至28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会展中心举行。目前OFC已被公认为光通信领域中全球规模宏大、历史悠久、专业性强、影响力广的国际性盛会。展会吸引世界各地通讯领域专家前来会面、教学、交流进而推动商业的发展。OFC在业内极富名声,提供主要包括通信领域的合作机会,分析影响行业发展的科技推动力以及灵感。” 同时介绍了展会详细行程以及注意事项,助力参展企业顺利出海。


图片

东湖高新区自贸改革创新局副局长邓华讲话


东湖高新区自贸改革创新局副局长邓华进行讲话,在讲话中介绍了东湖高新区光电企业上下游外贸发展的现状和优势条件,同时提出了东部高新区的四个对标目标。首先,要与深圳搞科技创新对标,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其次,要对标苏州工业园,发展外向型产业,提升区域经济实力。第三,要对标上海自贸区,积极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吸引更多外资和人才。第四,要对标雄安新区,发展产城融合,特别是推动开放性经济发展。自2017年成为自贸试验区以来,东部高新区在对外贸易领域做出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引进总部性贸易企业和推动跨境电商加产业带的发展。通过多元化贸易结构和新业态的引入,促进了区域对外贸易的持续增长,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图片

交通银行产品经理吴临风主题分享

图片

与会嘉宾交流互动环节

交通银行产品经理吴临风主题分享:《交通银行“金融早春行,助力科技企业”》交通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性地构建了“三大场景生态”,以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为主要目标。在产业链场景中,致力于加强产业链的协同发展。通过构建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全流程闭环,实现了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供应商的信用共享,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在科创圈场景中,推出了“科创易智”项目,建立了科技金融共享平台,为专业投资机构和科技型企业提供政策、资源、信息共通互享的服务。同时,通过引入各方资源,实现了金融资源的乘数效应。在科技园场景中,推出了“科创易园”项目,提供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深度参与园区共建和运营管理,为园区及入园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和非金融支持,助力园区软硬件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孵化培育的顺利进行。通过这三大场景生态的构建,交通银行全面提升了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水平,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湖北康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宾峰为新会员单位授牌


图片

协会秘书长黄惠为友好商协会联盟授牌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

合影留念

本次下午茶活动旨在促进激光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推动“中国光谷”向着“世界光谷”的目标迈进。协会将继续组织举办更多类似的科创活动,为激光行业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光谷”建设,助力中国激光产业走向世界舞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下午茶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