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济南这家企业今年将扩建年产10000台中高端激光设备生产基地

激光制造网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2024-03-04 我要评论(0 )   

2017年成立的山东欧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济南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经受住了各种挑战,从创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到拥有员工500人,成长为国内知名的激光设备制造...

       2017年成立的山东欧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济南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经受住了各种挑战,从创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到拥有员工500人,成长为国内知名的激光设备制造示范性企业。目前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上百个销售服务网络,实现了国际品牌的布局和全球化运营。

  3月1日下午,在龙奥大厦召开的“追求高质量发展 弘扬企业家精神”济南市民营企业家系列记者见面会上,山东欧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世鹏表示,“专精特新”发展需要长期的努力和持续的投入,也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要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和创新,才能构建出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始终专注于激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大学毕业之后,孙世鹏一直从事机械设计研发工作。2017年他和合伙人共同创立了山东欧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激光切割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清洗设备以及一些激光相关的自动化装备。

  公司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能力,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济南市瞪羚企业、济南市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目前公司着重打通上下游,完善产品供应链体系,以品质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服务理念,为全球用户提供激光应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优质成熟的产品、完善的服务体系,助力全球用户工艺升级、产业升级。

  谈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孙世鹏认为,企业要聚焦核心业务,强化专业能力。“比如我们在激光设备领域,始终专注于激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主线,从而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技术沉淀的优势产品和项目。”

  其次,企业要精益求精,追求产品和服务的极致。企业的生命力在于产品的竞争力,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我们更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的提升。将“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贯穿于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每一件产品都能代表着行业的最高标准。

  此外,还要注重特色发展,打造企业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将创新作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通过持续地探索和优化,推动产品、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拓宽发展空间,使企业保持生机与活力。

  以创新驱动发展 多项技术打破国际垄断

  欧锐激光作为国内激光装备制造行业的开拓者,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凭借着对激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潜心钻研,多项研发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高端激光装备市场的空白,更是打破了多项国际技术垄断,在某些核心部件实现了关键领域国产替代,充分彰显了我们民营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在产业升级方面,欧锐激光紧跟国家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未来欧锐激光将继续积极开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加大对激光设备核心部件的研发投入,推进激光控制系统、激光发生器、智能切割头等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进程,同时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建研发中心,增强企业研发实力;与上游配套企业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激光产业链的完善,提高整体竞争力。

  对于企业未来,孙世鹏表示充满信心。他表示,在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济南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企业的具体需求,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欧锐激光2024年扩建年产10000台中高端激光设备项目,被纳入济南市2024年重点项目。为此,市政府成立四个专班,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2024年,欧锐激光年产10000台高端激光装备的生产基地将开工建设,届时,欧锐激光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势必会迎来新一轮增长,全球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努力成为让业界瞩目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标杆企业。”孙世鹏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欧锐激光,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