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双喜临门!两大激光项目在东莞落户或开建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4-03-02 我要评论(0 )   

2024年2月28日,“智能激光装备数字制造”总部项目成功摘牌,该项目由东莞市光博士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项目总投资3亿元。与此同时,根据东莞近日公布的2...

2024年2月28日,“智能激光装备数字制造”总部项目成功摘牌,该项目由东莞市光博士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项目总投资3亿元。
与此同时,根据东莞近日公布的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选址于东莞松山湖的先进阿秒激光设施计划今年开建,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

01

“智能激光装备数字制造”总部项目落户东莞

“智能激光装备数字制造”总部项目位于水乡河西数字产业区,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地约20.19亩,将建设为全球柔性材料切割设备的生产基地,建成后提供涵盖激光标记、切割、打孔、雕刻等领域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自主品牌为一体的一站式激光·智动化/刀片·智能裁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全市乃至全国电子电器、新能源电池、纺织服装等支柱性产业和新兴行业的应用需求。
图片项目效果图
据悉,东莞市光博士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智能激光、震动刀系统、智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02

阿秒激光设施今年将在东莞开建

根据东莞近日公布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初步安排市重大建设项目780个、总投资79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6亿元,安排市重大预备项目126个、估算总投资1219亿元。
其中选址松山湖科学城的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先进阿秒激光设施计划今年开建,总投资分别为29亿元、15亿元。
图片松山湖科学城
值得一提的是,选址松山湖的先进阿秒激光设施也将于今年开建,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40亩,将建设极紫外阿秒光源等五类阿秒光源,并根据这些光源的应用对象建设相关研究平台。
上述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工程,有望进一步促进东莞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从而为城市发展续写更多科创传奇。
据悉,2023年4月25日,阿秒科学中心在东莞松山湖正式揭牌,未来将推动先进阿秒激光设施这一大科学装置的建设。
根据规划,未来,阿秒激光设施将建设为国际最先进的,波段、性能以及应用终端覆盖最全的,以阿秒时间分辨为突出特点的、综合性超快的电子动力学研究设施。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阿秒激光,光电,激光,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