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出海记 | 激光国货首秀2024美国西部光电展

钟鸣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4-02-02 我要评论(0 )   

开栏语: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和国内市场的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力海外市场,靠着硬核实力敲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寻找新的增长点。这是创新求变的最强号角,亦是破...

开栏语: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和国内市场的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力海外市场,靠着硬核实力敲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寻找新的增长点。这是创新求变的最强号角,亦是破浪前行的生动注脚。


激光制造网特推出“出海记”系列报道,通过激光企业出海案例的讲述,呈现中国激光技术在国际市场的亮眼表现,以及企业在“出海”之路上的努力和成果,为“中国激光智造”驶向全球市场带来某种借鉴和启示。从个案的观察和记录,解析新局势下激光企业出海的方向与品牌国际化的路径,与业界同仁共同开启一场“扬帆之旅”。今日推出“出海记”系列报道第1篇:


激光国货首秀2024美国西部光电展



1月30日-2月1日,2024美国西部光电展览会(SPIE. Photonics West)于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首日启幕,展会现场人流如潮,展品如云。国内有长光华芯、福晶科技、凯普林、光至科技、柠檬光子、GW光惠激光、光越科技、度亘核芯、炬光科技、公大激光、大族天成、特域机电等众多企业前往参展;国外有通快、Coherent高意激光、IPG 、MKS等公司亮相展会现场。


图片

中国激光企业携硬核产品惊艳亮相本届光电展,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观展者关注,与全球数以万计的行业同仁欢聚一堂,共同品鉴无与伦比的激光与光学视觉盛宴。

Part. 01

激光名企闪耀海外


知名企业的动向往往会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为行业指明当前的行业趋势和市场动态。


本次展会,凯普林光电展品极具行业代表性。展出了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两大系列明星产品亮相,向世界各国展示了公司的产品、技术和实力。其中,半导体激光器包含应用于科研、材料加工等领域的980nm泵浦源,应用于牙科、医美等医用领域的多波长产品,以及976nm VBG、808nm固体泵浦激光器、巴条叠阵、DS3半导体激光系统等,并覆盖了科学研究、传感检测、制版印刷、安防照明等领域。这些产品在全球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有的甚至打破行业垄断,为国产替代做出较大贡献。


图片

凯普林参展团队


光纤激光器包含闪电系列等,主要应用于金属焊接、切割、熔覆、清洗、3D打印等工业加工领域。其中,闪电系列包含500W-6000W,凭借“更小更轻更智能”的亮点,引领行业小型化、轻量化趋势,高效赋能手持激光焊接领域。


众多国际业内人士与凯普林展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两大产品系列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展会,有力展示了凯普林在全球激光器领域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强化了与国际客户的交流合作。


长光华芯携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激光雷达与3D传感芯片、高速光通信芯片、光纤耦合模块、阵列、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全系列产品亮相本次展会。长光华芯新研制出100 W超高功率单管芯片也在本次展会上首次亮相。据介绍,该单管芯片室温连续功率超过100 W(芯片条宽 500 μm),工作效率62%,是迄今为止已知报道的单管芯片功率最高水平记录,开启了百瓦级单管芯片新纪元。


图片

长光华芯展台


柠檬光子作为激光行业上游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器供应商,也亮相展会现场,为来宾分享了从激光芯片、激光前沿应用、激光解决方案等最新的激光光源产品技术、工艺、成本等丰富内容。


光至科技一直致力于光电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在本次展会上,光至科技展示了一系列重磅产品,其中包括高功率MOPA脉冲激光器、固体纳秒紫外激光器以及光纤绿光激光器等。这些产品在工业生产中的清洗、焊接、切割和精细标记等环节有着广泛应用,其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客户对光至科技的激光器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光至科技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

海外客户对光至科技激光器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展会上,公大激光重点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功率绿光激光器产品。这些产品的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为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公大激光光纤绿光激光器


展会期间,公大激光的产品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众多国际激光业内人士和客户都对公大激光的高功率绿光激光器产品和技术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与公大激光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公大激光通过此次展会,不仅展示了公司在光纤绿光激光器领域的领先地位,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国际客户的联系和合作。


光越科技在本届展会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展会观众展示硬实力的光学元件,展出了传能光缆系列(一体化QBH、LBC、一体化万瓦级Q+),准直光斑输出隔离器,mini百瓦级隔离器,泵浦合束器、QKD模块、OCT模块以及其他等无源器件‍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新品。展品种类多,而且也极具行业代表性,吸引了众多参展客户参观咨询,受到海外客户的广泛青睐。


图片

光越科技展位


一站式超快激光和高功率激光解决方案是此次福晶科技参展的亮点。凭借多年积累,以及对行业需求的深度了解和技术优势,作为全球领先的光电领域元器件供应商福晶科技为皮秒和飞秒激光客户提供的成套方案涵盖了Yb系列超快激光晶体如Yb:CALGO、Yb:CaF2、Yb:KGW、Yb:YAG等;非线性晶体如LBO、BBO等;光学元件如啁啾镜、脉宽压缩光栅等;激光器件如光纤耦合AOM、自由空间AOM、BBO普克尔盒、隔离器等一系列关键核心元器件。本次展会,福晶科技还展示了R>99.999%超高反射镜、自由曲面镜、超精密复杂玻璃结构件等多款精密光学新品和特色产品。


作为此次盛会的参展商之一,度亘核芯携五大明星产品系列(高功率芯片、单模半导体激光芯片及模块、VCSEL、光纤耦合模块、阵列激光器)亮相展会,并发布了度亘核芯半导体激光芯片双结突破110W、单结突破74W的最新成果!展会期间,度亘核芯大放异彩,展位宾客云集、人潮涌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户前来参观、洽谈,与度亘团队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交流,产品广受好评,成功达成了多个意向订单。


图片

度亘核芯展会现场直击


本次展会恰逢炬光科技成功完成对瑞士SUSS MicroOptics SA(现已更名为Focuslight Switzerland SA)的并购,参展团队汇聚了来自中国、瑞士、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技术专家,以全新的面貌,更强大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亮相国际光电行业盛会。


图片

炬光科技展位


炬光科技特设两个展位:#857展位集中展示了旗下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元器件和原材料及激光光学元器件,以及在汽车应用、泛半导体制程、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3481展位着重展示了激光光学元器件产品系列的新成员:采用光刻-反应离子蚀刻、纳米压印技术批量生产的高质量微纳光学元件,以及一系列应用于光通信、汽车投影照明、半导体制程、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创新光子解决方案。


特域机电的展位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位客户,愉快地与客户沟通交流。本次展会是2024年特域全球展会的第1站,重点展示了超快激光冷水机。以“精准控温,品质卓越”著称的特域冷水机再度亮相美国市场,与众多用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真实的展示获得了广大海外客户的认可。


图片

特域冷水机亮相美国市场


开展首日,大族天成半导体重磅推出500 W 蓝光激光器!该新品主要应用在铜、金等有色金属焊接场景。单模块功率输出可达500 W,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满足市场对蓝光激光器大功率的需求。仅采用200 μm的光纤芯径,极大的保证了对高能量密度的要求。

图片

大族天成500 W 蓝光激光器/Blue Laser


北京杏林睿光科技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半导体激光器、亚纳秒微片激光器、大能量/大功率激光器及各类激光应用配件,产品覆盖分析仪器、雷达测距、激光加工、医疗美容等领域。

本次展会,福津光电携光纤端帽、光纤透镜、高功率跳线、尾纤镀膜、红光激光器系列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驻足咨询,不少业内专业人士对福津光电的专业生产给予高度认可。其中,福津新款产品——红光激光器,在开展首日拔得头筹,获得大量海外客户的咨询,并且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Part. 02

光学新品惊艳亮相


作为全球光电产业的盛会,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光学与光电企业展示了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

时隔多年,全球卓越的一站式光学解决方案专家水晶光电也再次参展,展示了元宇宙光学,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三大赛道的主要产品。

作为深耕光电行业十六年的行业创新力量,激埃特光电展出的产品涵盖领域:智能雷达传感、医疗美容、公共安全、工业激光、机器视觉、光学影像、红外传感、节能环保等多种中高端光电科技领域。参展产品在性能、品质和设计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

激埃特光电展位


在展会现场,激埃特光电的产品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许多参观者对传感器、镜头和医疗等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激埃特光电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创恒光电携最新研发的光学成像镜头,包括定焦、变焦、定制、视觉镜头、激光场镜,低畸变、线扫、紫外等热销产品登台亮相,同时也为海外客户带来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和优化的解决方案。


Part. 03

观察:中国激光企业已成西部光电展重要的参展群体

一年一度的美国西部光电展览会(SPIE Photonics West)是由美国国际光电学工程协会(SPIE)主办的北美最大的光学领域贸易博览会,也是光电子行业全球数一数二的知名展览会,覆盖光学器件、激光器、红外技术、光纤通信、光电子材料、显微镜、光谱仪等领域。


作为北美光电激光行业最知名的展览会之一,依托地理、技术和人气优势,已成为全球光电及激光行业知名企业首选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在这里汇集了来自全球的光电和激光行业的领先企业,集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创新者、工程师和商界领袖,可以零距离接触到光学行业最前沿科技和先进的技术。


图片


近年来,亚洲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在激光与光学行业获得蓬勃发展,取得的成就更是令人瞩目,已成为美国西部光电展最重要的参展群体。


在本次展会上,除了上述企业外,还有华工科技、创鑫激光、杰普特、金橙子、热刺激光、安扬激光、贝林激光、星汉激光、大族思特、上海瀚宇、长春新产业、舜宇光学科技(集团)、光库科技、海创光电、海泰新光、镭宝光电、亮点光电等近两百家中国企业出海参展。


通过此次展会,不仅展示了中国激光技术在全球版图的领先地位,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国际客户的联系和合作。同时,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为布局和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清晰的方向和有力的依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