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大族光子持续深耕技术,打造最强最稳的激光器

来源:大族光子2023-12-18 我要评论(0 )   

01赋能智造,产能飞跃公司产品版图日益完善大族光子全新第Ⅲ代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均采用公司自研自制的关键器件,具有光电一体、高度集成化以及电光转换效率高等优势,...

01

赋能智造,产能飞跃

公司产品版图日益完善

图片


大族光子全新第Ⅲ代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均采用公司自研自制的关键器件,具有光电一体、高度集成化以及电光转换效率高等优势,可以同时兼顾薄板的高速切割与中厚板的亮面切割,大大提高穿孔、切割、焊接等工艺质量,主要应用于新能源、3C、精密加工等金属打孔、切割、焊接等领域,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


新产品核心优势:稳定性高

图片

LD 电流冗余高达20%


近年来,随着国产激光器的崛起,带动了光源价格下滑,逐渐形成了价格“内卷”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对激光器的核心部件等配置进行减配,以降低成本。但是大族光子坚持要保证品质,继续选择国际一流的进口芯片,同时还坚持保证20%的芯片电流冗余。


众所周知,LD可以说是光纤激光器最最核心的部件之一,LD的电流冗余和输出功率是有线性关系的,电流打得越高,能出的功率就越高。如果把LD比做一辆货车,假如它的极限可以承载10吨的货物,如果每天都满负荷运货,那么这个货车的故障率肯定就会比较高,甚至很快就得报废了。但如果我们让这辆货车每次只装运8吨货物,保持一定的安全系数,那么其安全性和稳定性就会比满负荷运转要高得多。


图片

面对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应用需求,大族光子全新第Ⅲ代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的功率冗余更大,产品插座率更高,可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能,大大降低了客户的使用成本。同时也可以极大地提升客户使用时的安全性,产品的稳定性更好、可靠性更高。


新产品核心技术:抗高反能力强


大族光子生产的光纤激光器拥有行业领先的抗高反能力,得益于大族光子自研的超高功率、超强的抗回返器件,通过将光路系统进行了特殊的结构设计,能够很好地把回返光进行剥离,可以无惧高反材料切割。


图片

同时,公司自研的回返光剥离器也能够对回返光能够进行有效的、无害化的处理。而如果说回返光特别强,产品软件还会进行预警,防止回返光伤害到激光器的内部光路。


02

追光而行,应用为王

轻量化抽屉式6KW新品

图片
图片
6000W参数特性介绍


面对未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应用需求,大族光子对产品性能提升进行了深入研究,推出了高亮度+轻量化+抽屉式的6K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可以有效解决光束质量差、稳定性低以及体积冗余、笨重等缺陷,大幅降低用户的人工成本、运输成本和维护成本,有利于中厚板切割以及焊接等领域提质增效。


图片


6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线性相关性99.94%,功率波动性小于±1%,输出功率稳定性强。


图片
6000W碳钢切割速度对比

图片
6000W不锈钢切割速度对比

6000W应用实例视频

大族光子

,赞18


大族光子

,赞10

图片第Ⅲ代6kw产品(芯径:50μm )
应用示例图片展示

03

效率变革,品质出海

以更高品质,为高端应用市场引路 


为了实现更高标准的质量管控目标,大族光子坚持以品质为根本,依据ISO9001:2015标准,由专业的质检团队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将品质管控覆盖产品设计、研发以及核心器件的来料、生产、测试和出货等各个环节,力求全方面、多手段检验产品的可靠性,确认关键器件的环境适应性和稳定性。


同时,大族光子全系列新品均配套有齐全的可靠性测试设备进行可靠性测试、密封性测试等,使所有出厂产品的防护等级可达IP66标准,防尘、防雨、防腐蚀,在恶劣环境下也能够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确保产出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实现更高的品质要求。


图片

大族光子第Ⅲ代光纤激光器

CE认证证书(部分)


作为中国高端光纤激光器领导者,大族光子为加快拓展海外业务,第Ⅲ代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全部按照CE认证的标准来进行开发,现已基本完成相关认证,这将为企业开拓欧洲市场、提升公司及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提供便利。


未来,大族光子将始终怀揣着对激光领域的热爱,致力于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不断向海内外客户展示具有完善研发体系和强大创新力的一流产品和硬核技术,以装备实力和行业解决方案充分展示激光智造的无限可能,持续为制造领域提供更加智能的“激光+”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光子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