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江苏北人公司参与制定的一项激光焊接机器人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2023-12-05 我要评论(0 )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由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组织编写的《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通用技术条件》(T/CWAN 0081-2023)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并于2023年9月1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由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组织编写的《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通用技术条件》(T/CWAN 0081-2023)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并于2023年9月1日起实施。该项团体标准由江苏北人等15家企业与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共同起草。

  《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通用技术条件》适用于采用激光焊接机器人作为执行机构的激光焊接系统(工作站),规定了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工作站)的分类、主要性能参数、技术要求、试验规则、标志、包装储运等内容。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工作站)是实现激光焊自动焊接的核心和关键装备之一,在汽车、高铁、飞机等领域广泛应用并持续拓展。激光焊作为一种先进、优质、高效的高能束焊接技术和方法,近年来在理论研究、技术发明、装备研制、工艺创新、工程应用等诸方面都得到快速发展。

  激光焊接技术是使用高功率激光束对材料表面进行聚焦调控照射,材料表面吸收激光能量后转化为热能,使材料局部升温、熔融,随后经过冷却凝固后实现同种或异种材料的连接。激光焊接技术具有加热面积小、能量密度高、焊接速度快、焊接变量小、焊接质量稳定性高、柔性程度高、易于集成等特点,是激光材料加工技术应用的重要方面之一。

  标准的发布将为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工作站)提供生产依据,有助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对促进技术进步起到标准引领和行业规范的作用。(宁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