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航天三江激光院举行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航天三江激光院2023-11-29 我要评论(0 )   

11月28日上午,激光院举行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暨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桥...

11月28日上午,激光院举行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暨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桥、航天三江副总经理武春风、航天建设副总经理杨明以及左岭街道、航天三江相关部门及兄弟单位、合作伙伴、参建单位代表、激光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仪式由激光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永亮主持。

图片



图片

武春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激光院作为航天三江激光产业在东湖高新区的重要平台,肩负着打造航天三江激光产业研发中心、形成装备骨干地位、带动下游应用协同化、集群化发展的重要任务。激光院成立九年多来,受益于各方的指导支持和建设者们的前赴后继,取得了今天喜人的成绩,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刻,要对前辈们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二期项目与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建成后,激光院将有条件进一步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开展引领性技术攻关,吸引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支撑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更加深入地参与武汉新城和世界光谷建设。

图片

杨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航天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EPC承包单位,将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充分调集优质设计力量,组建精干的管理人员和资深的设计团队,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专业素养为航天人打造优质激光产业工程,为兄弟单位的生产业务建设贡献应尽之责,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好保障。

图片

激光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激光院作为航天三江激光产业发展平台,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并实现了航天三江激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各界同仁的鼎力协作下,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和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必将建设的越来越好,逐渐成为“世界光谷”独特的高端激光装备产业引擎,引领区域发展的新趋势,成为区域创新的新动能。


致辞结束后,武春风和锐科公司副董事长闫大鹏共同为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揭牌。

图片

激光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明宣布:“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开工”,各方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图片

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将重点解决航天三江在高端激光装备关键技术攻关、生产制造测试方面的能力短板;开展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建设,面向装备制造中的痛点问题及迫切需求进行突破,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通过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与开展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建设,激光院将努力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贡献更多航天力量。

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将重点解决航天三江在高端激光装备关键技术攻关、生产制造测试方面的能力短板;开展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建设,则面向重大工程制造中的痛点问题及迫切需求进行突破,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通过激光科技园二期一阶段建设项目与开展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建设,激光院将努力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贡献更多航天力量。



图片

开工仪式前,精密光机激光加工创新中心专家在激光科技园参观了激光产业器件研发生产现场与激光智能制造工艺验证中心,并围绕精密光机激光加工技术开展了交流研讨。

图片

施工现场一台台工程车、挖掘机严阵以待

一名名建设者精神抖擞

不久,激光科技园二期

一栋栋崭新、智能、高效的厂房将拔地而起

为激光科技园注入蓬勃的发展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航天三江激光院激光科技园二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