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兰宝传感:激光系列传感器“不差毫厘” 助力智能制造精密测量

激光制造网 来源:新闻晨报2023-11-03 我要评论(0 )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点方向,物联网市场空间广阔。预计202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9310亿元。乘着物联网吹起的东风,传感产业也蓄势起飞。现代传感器正从传统的...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点方向,物联网市场空间广阔。预计202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9310亿元。乘着物联网吹起的东风,传感产业也蓄势起飞。现代传感器正从传统的单一功能朝着集成化、网络化、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多功能化、光机电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上海兰宝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宝传感)曾被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等四部门评价为“离散传感器代表性企业” “国内提供离散传感器品种最多、规格最全、性能最佳的公司之一”“电感式、电容式、光电式、激光测距/位移、电磁测量传感器等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公司生产的各种离散传感器基本满足国内工业自动化测控领域、物联网行业、工厂自动化等领域之需求”。近年来,兰宝传感以下游应用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投入资金、资源,研发生产的激光技术安全可靠可实现远距离精准测距,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

兰宝传感的激光系列传感器是工业自动化感知层的重要一环,相较摄像头、红外线等其他传感技术,激光具有“精准、快速、高效作业”的巨大优势。以兰宝传感PSE激光对射系列产品为例,产品光源采用650nm红色激光,额定检测距离可达30m,在激光特性优势的加持下,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在太阳光或白炽灯下仍然能有较好的测量表现。

在高附加值产业逐步提升占比的过程中,生产环节的上料、加工是否精细,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生产成本和经营效率。兰宝传感充分发挥激光技术的特性优势,将激光系列产品适配到高端制造的生产环节,如锂电池生产前序环节正负极涂布,以激光传感技术确保涂层均匀、卷材正位并提示卷膜余量,既有效避免了原材料浪费,又减少生产中频繁开关机带来的损耗。兰宝传感的激光系列产品,已成为精细化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主传感器之一,是实现智能化精益制造最重要的传感设备。

此外,兰宝传感正进一步研发目前产品线并对新产品进行技术预研与储备,多个项目关于激光系列传感器的开发。其中“智能激光线扫描传感器高铁减速顶测量应用研发”已完成开发和交付,这是针对高铁减速顶检测需求研发智能激光线扫描传感器测量应用系统,具有先进的小型化结构设计,采用动态间隙宽度测量专用算法和环境光抑制算法,有效避免间隙边缘高反光的干扰,能够在室外强光下完成稳定、精准的测量。

作为物联网的关键,传感器成为整个产业链的优势环节,也代表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对不断增长的激光传感市场,政策利好及产业加速发展的机遇,兰宝传感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大力培养专业化人才;围绕工业离散传感器,不断积累和突破智能传感技术和智能测控技术在工业物联网中的应用,助力智能制造升级发展,提高品牌知名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晨报,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