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最高资助166万!这些激光企业入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3-10-25 我要评论(0 )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海洋装备、智能网联汽车、医疗装备)拟资助项目(...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海洋装备、智能网联汽车、医疗装备)拟资助项目(第二批)42个项目进行公示。

我们从公示的项目中发现,深圳多家激光企业入围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关键环节提升项目,拟资助金额合计达658万元。

图片

01 多家深圳知名激光企业项目入围


根据此次公示的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项目,多家深圳知名激光企业的项目入围,其中,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鼎鑫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汉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多个项目成功入围。

这些入围的项目涵盖激光切割、激光器、泵浦源等领域,拟资助项目名称包括:百瓦级紫外皮秒/纳秒激光器关键技术及系列智能制造装备、锂电池正负极片激光模切分切一体机关键技术提升与产业化、基于高功率激光加工的精密光学镜片的研发及产业化、新能源电池超长FPC双轴双台面超快激光成型装备、高功率皮秒绿光光纤激光研发及产业化、高亮度高功率泵浦源关键技术研发等项目。

图片

02 激光与增材制造6项目获资助658万元


据介绍,根据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经发布指南、材料初审、专家评审、专项审计、征求各单位意见、局党组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环节,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项目(第二批)确定。       
 
本批计划项目合计42个,涉及政府资助资金总额4494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其中,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项目共有6个,资助金额总共达658万元,获得资助金额最高的项目为高亮度高功率泵浦源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项目单位为深圳市星汉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的资助金额为166万元,而其他项目资助金额为62万元-166万元不等。     

图片

03 七大新兴产业项目最高资助1500万元


据悉,根据此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海洋装备、智能网联汽车、医疗装备)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请指南》),扶持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国家配套项目。 

根据《申请指南》,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将重点支持超快激光精细切割、超薄晶圆激光切片机、Micro-LED激光剥离、巨量转移等激光装备,以及相关打印设备、增材制造装备和核心零部件。

如何进行资助呢?《申请指南》称,项目将采用事后资助的方式,分为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国家配套项目进行资助。其中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单个项目获支持的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国家配套项目,按照项目中深圳市的申报单位获国家资助资金实际到账金额最高1:1予以配套,单个项目配套资金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且配套资金与国家资助金额总和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40%。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资助166万,激光企业,入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