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上汽通用再加投资 大功率激光器落户 江夏集中开工20个重大项目加速“车光融合”

激光制造网 来源:湖北日报2023-09-15 我要评论(0 )   

9月14日,武汉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江夏区分会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4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其他项目6个,涉及民生改善、基...

9月14日,武汉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江夏区分会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4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其他项目6个,涉及民生改善、基础设施等领域。


推动车光产业跨界融合,是江夏区以进固稳、顺势而为的战略谋划,也是汤逊湖组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江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车、光产业主赛道均有重大布局。

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亿元,落户江夏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预计2024年12月竣工。厂区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条基于2英寸半导体化合物(GaN)技术的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生产线,年产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3600万套。项目建成投产后首年(2025年)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贡献税收800万元。


重仓江夏10年之后,上汽通用再次追加投资。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本次开工2个项目:新一代雪佛兰品牌D2平台乘用车及其变型车技术改造项目、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雪佛兰车型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7.39亿元和17.6亿元,计划竣工时间分别为2024年6月和2025年9月。以上2个技改项目,将对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打造国内领先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实现战略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也将有力带动当地配套供应链转型和升级,助推江夏区汽车产业加速实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跨越式转型和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的江夏区粮食应急储备保障中心项目,位于法泗街马法路,占地面积81.78亩,总建筑面积21962平方米。主要建设6吨标准低温散装平房仓,合计仓容5.25万吨。项目总投资3.1亿元,计划竣工时间为2025年9月。项目预计建成后可改变江夏区粮食仓储老旧、落后的现状,填补江夏区粮食储备库缺口,为江夏区政府加强粮食宏观调控,确保粮食供应和粮食市场稳定,把握好临时存储粮食的节奏和力度提供保障。


除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江夏区本次开工的项目还包括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汤逊湖校区新建学生公寓、校史馆建设项目,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产业学院科技创新大楼项目,小朱湾生态旅游区提档升级改造项目等,将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夏区重点经济指标考核排名武汉市第一,其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考核排名武汉市第二、新城区第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功率激光器,湖北日报,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