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均普智能携激光焊接技术亮相北美电池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23-09-15 我要评论(0 )   

9月12日-14日,北美最大的专业电池展览会之一,美国诺维电池展览会 (The Battery Show) 在美国密歇根州诺维如期举行。均普智能与先进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的行业领袖、专...

       9月12日-14日,北美最大的专业电池展览会之一,美国诺维电池展览会 (The Battery Show) 在美国密歇根州诺维如期举行。均普智能与先进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客户共同出席这一盛会,探讨最新的智能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和制造解决方案。

  在本次展会上,均普智能重点展示了锂电生产制造过程的激光焊接解决方案,以及带来最新为北美造车新势力Nikola交付高能量密度电池模组项目的成功案例。

  均普智能展位资料显示,公司近期为北美造车新势力Nikola研发与交付了2条锂电池模组大型项目,年产在每年10万套电池模组,产线累计占地总长度超过150米,包含20多个智能工位,每个电池模组封装电芯数量达576个。

  此电池模组生产线采用了大量创新性技术,配备自主研发的滚链式传输系统,整体产线具备极高的柔性化程度,可适用于各类电动汽车的不同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的生产与测试。同时产线还配备EOL终检测试台,通过电阻、高压、绝缘、功能测试手段,精准监控电池生产质量,提升电池应用的安全性。

  “Nikola电池模组装配及测试项目,应用了独立的高速激光焊接工站,这是整个项目的核心。”均普智能北美销售负责人David Kerbeck表示,赋能客户实现单次32个电芯同时实施激光焊接,其中另一核心knowhow,均普智能研发设计一种特殊的机械工艺,在激光焊接工程中实现客户产品不同零部件具体位置的锚定,大幅提升激光焊接效率。“我们将进一步提升高速激光焊接工站的标准化程度,赋能公司及客户降本增效。”

  均普智能作为全球动力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专家,分别在2020年和2023年与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共同编制了电池生产制造白皮书的电池连接技术章节,今年白皮书最新版已在全球首发上线。

  均普智能表示,公司与奥利地研究所JOANNEUM RESEARCH共同开展了对电池制造中核心焊接工艺的科研成果的实施。他们深入研究了电池制造焊接过程中不同材料参数以及部件之间间隔对焊接质量的影响等课题,并通过优化焊接工艺中的参数来提高产线的良品率和电池的安全性。这些科研成果以及均普智能在电池市场趋势、制造难点、未来方向等方面提供的指导性参考建议,均被收录在VDMA电池生产制造白皮书最新版中。

  “海外传统汽车以及造车新势力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我们发挥全球布局的领先优势,深化海内外全球协作模式,借助海外新能源智能汽车投资迅猛发展等趋势,紧抓市场机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公司迅猛发展。”均普智能董事长周兴宥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