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图达通获「纳斯达克上市备案通知书」:或成第三家冲刺IPO的国内激光雷达企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IPO 早知道2023-08-14 我要评论(0 )   

据 IPO 早知道消息,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于 8 月 10 日披露了关于 Innovusion Holdings Ltd.(图达通控股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根据备案通知书,图达通计划在...

据 IPO 早知道消息,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于 8 月 10 日披露了关于 Innovusion Holdings Ltd.(图达通控股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根据备案通知书,图达通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这意味着,图达通或将成为继禾赛科技、速腾聚创后,第三家冲刺境外 IPO 的国内激光雷达企业——其中,禾赛科技已于北京时间今年 2 月 9 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 " 中国激光雷达第一股 ";而速腾聚创则于今年 6 月 30 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或成 " 港股激光雷达第一股 "。

「IPO 早知道」从多位投行人士处获悉,图达通至少在今年年初就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交 DRS 文件,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就完成在美上市。只是,一方面由于禾赛科技的后市表现并没有特别理想(或直接影响图达通的发行估值),另一方面由于其余当时处于赴美上市进程中的国内独角兽企业均未能完成发行,故图达通彼时同样选择作罢

成立于 2016 年的图达通现主打产品为图像级超远距激光雷达猎鹰 ( Falcon ) ——其采用 1550nm 激光波长,最远探测距离 500 米,10% 反射率下标准探测距离达 250 米,最高角分辨率可达 0.05 °× 0.05 °,标称探测距离下探测概率超过 90%。

目前,猎鹰 ( Falcon ) 已作为蔚来 Aquila 超感系统的标配,搭载于蔚来 ET7、ES7 及 ET5 车型上规模化进入市场

除猎鹰 ( Falcon ) 系列外,图达通的产品组合中还包括灵雀系列——灵雀 -W 定位高性能中短距广角激光雷达,拥有 120 ° ( H ) × 70 ° ( V ) 超大视场,10% 标准反射率下探测距离 70 米,2 倍于市场同类产品的测距能力,且具备 0.1 ° ( H ) × 0.4 ° ( V ) 高分辨率;而灵雀 -E 则定位图像级远距离前视激光雷达,10% 标准反射率下探测距离达到 180m,120 ° 超广视场,0.1 ° ( H ) × 0.2 ° ( V ) 图像级分辨率,且重量约 450 克、功耗不到 9W、噪音低于 20 dB ( A ) 。

截至 2022 年年底,图达通已交付超 70,000 台激光雷达

成立至今,图达通已获得高榕资本、蔚来资本、斯道资本、F-Prime Capital、均胜电子、淡马锡、BAI 资本、愉悦资本、国泰君安、顺为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