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深圳首届激光领域市级一类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3-06-30 我要评论(0 )   

6月28日,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深圳技能大赛——激光设备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深...

6月28日,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深圳技能大赛——激光设备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兵,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晓波,深圳市宝安区党组成员、副区长黎杰运,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宝安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竞赛选手、裁判、专家和企业、院校、行业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致辞  


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黎杰运致辞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致辞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联合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承办,北京正天恒业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雷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等协办,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也是为深圳首届激光领域市级一类技能竞赛。      

图片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包括初赛理论考核、决赛实操考核。通过初赛考核后,选手方可进入决赛,并按初赛及决赛的综合成绩从高至低进行排名,最终确定优胜选手。
自大赛启动以来,激光企业及相关院校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深圳市21家企业和院校的104名参赛选手成功入选初赛。经过6月18日的初赛,选拔出排名前30的团队进入实操决赛。





6月28日,这些入围决赛的选手汇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进行大赛的最后角逐。


决赛现场

据介绍,决赛属于团队(2人)项目,每个团队的2名选手需要按照要求协同工作完成比赛,应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技术平台,调试激光竞赛设备的焦距,根据给定的数据设计并添加缺失的零件,生成完整的3D装配模型,通过手工或自动排版生成DWG或DXF激光切割排版图,完成激光切割、整车的装配和装饰,提交模型整车在F1赛场跑道上完成竞速测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大赛的各个名次,各个奖项归属尘埃落定。
当天举行的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为本届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荣誉证书及奖牌。
图片

颁奖现场


据了解,宝安区将继续开展以技能大赛为品牌的招才引智活动,通过“赛、展、会”相结合的办赛模式,实现以赛促训、以赛聚才、以赛兴业,吸引更多技能人才参与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知识更新与技术创新、工艺改造、产业优化升级要求相适应,选拔培养产业创新发展技能人才“生力军”,为制造业当家的产业特色夯实技能人才根基。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届激光领域,市级一类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