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软包电池激光焊接详解

来源:海维激光2023-06-20 我要评论(0 )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锂电池作为其重要的动力源,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软包电池作为锂电池的一种新型形式,具有轻薄、柔性、安全等优势,逐渐成为锂电池市...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锂电池作为其重要的动力源,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软包电池作为锂电池的一种新型形式,具有轻薄、柔性、安全等优势,逐渐成为锂电池市场的主流。而在软包电池制造过程中,激光焊接技术作为其中的一种重要手段,也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分别从软包电池、软包电池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机和动力电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激光焊接技术在软包电池制造中的应用。

软包电池

一、软包电池概述

软包电池是由多个电芯单体组成的电池,其外层采用柔性材料制成,相对于硬壳电池更加轻薄、柔性、安全。软包电池主要应用于移动电源、电动工具、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人机等领域,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动力源之一。

软包电池以其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和长寿命等特点,被认为是锂电池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而其中,激光焊接技术在软包电池制造中的应用,也在不断地推动着软包电池制造技术的发展。

二、软包电池激光焊接技术

激光焊接技术是一种高精度、高效率的焊接技术。在软包电池的制造过程中,激光焊接技术主要应用于电芯单体的制造和连接、电池外壳的制造等方面。激光焊接技术在软包电池制造中的应用,具有以下优势:

1、高效率

激光焊接技术可以实现非接触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由于激光焊接的焊缝非常细小,可以减少材料的损耗,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

2、高精度

激光焊接技术可以实现高精度的焊接,焊接点的位置和大小可以被精确地控制。同时,激光焊接技术可以实现对材料的微小变形和热损伤的控制,可以保证焊接过程中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3、高可靠性

激光焊接技术可以实现焊接点的焊接强度非常高,可以大大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激光焊接技术可以避免焊接过程中产生的气孔、氧化等质量问题。

软包电池

三、激光焊接机的应用

软包电池激光焊接机是一种专门用于软包电池制造的设备,可以实现电池单体的制造和连接,以及电池外壳的制造。激光焊接机在软包电池制造中的应用,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电芯制造和连接

软包电池中的电池单体需要通过激光焊接机进行连接,实现电芯的制造。在这个过程中,激光焊接机可以通过高效率、高精度的工作方式,实现电池单体的快速连接,提高生产效率和一致性。

2、外壳制造

软包电池的外壳通常由铝箔或者其他复合材料制成,这些材料的加工和连接也需要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机在外壳制造中可以提供高效率、高精度的焊接方式,实现外壳的制造和连接。

3、电芯衬套的制造

软包电池中的电芯需要在内部衬套中进行固定,这个过程也需要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机可以实现对电芯衬套的精确修剪和连接,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4、电芯与BMS(电池管理系统)的连接

软包电池中的电芯需要与BMS进行连接,以实现对电池的管理和控制。这个过程也需要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机可以实现电芯与BMS的精确连接,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四、激光焊接技术在动力电池制造中的应用

激光焊接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软包电池制造,还可以应用于动力电池制造。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其制造和连接质量对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激光焊接技术在动力电池制造中的应用,可以实现高效率、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焊接方式,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海维激光软包电池组激光焊接机

五、关于软包电池激光焊接的总结

软包电池激光焊接技术在锂电池制造中的应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海维激光软包电池激光焊接机在软包电池制造中的应用,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材料的损耗,提高电池的质量和稳定性。同时,激光焊接机可以实现对材料的微小变形和热损伤的控制,在未来,随着新能源锂电池市场的扩大,激光焊接机在锂电池制造中的应用也将会更加广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维激光软包电池激光焊接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