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雷达公司天眸光电获近亿元融资,激光雷达广泛用于自动驾驶

激光制造网 来源: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3-05-12 我要评论(0 )   

近日,光谷激光雷达公司——天眸光电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主要投资机构有联合光电产业资本、同鑫资本和光谷金控等。天眸光电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激光雷达扫描...

近日,光谷激光雷达公司——天眸光电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主要投资机构有联合光电产业资本、同鑫资本和光谷金控等。


天眸光电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激光雷达扫描成像、激光雷达测距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向客户提供激光雷达相关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


目前,公司机械式激光雷达已广泛应用于:消杀、清扫、安防、巡检、机器人、物流配送、自动驾驶等领域。尤其,在今年新推出的车规级128线产品,尺寸小巧便于上车,能进行高精度的三维扫描,单回波达到点频155万点/秒、探测精度为 2厘米、探测范围能满足在10%反射率条件下 200 米的探测距离,能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行业。



图片
激光雷达可以装载在汽车上,实时探测周边环境,并形成“点云”



本轮融资将将用于加大在芯片、固态激光雷达、AI感知算法等技术的投入,加速成熟产品的商用,拓展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业内优势。公司将建设机械式激光雷达自动化产线。这条机械式激光雷达自动化产线将是业内第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届时,天眸光电将率先打破业内机械式激光雷达采用传统手工方式组装的低效生产模式,以更加低本高效高质的生产模式,引领行业变革。



图片
天眸光电创始人程刚



天眸光电CEO程刚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高端产品研发、规模化生产、及市场营销方向,公司将全力拓展车载激光雷达市场,为智能驾驶行业带来更新更可靠的车规级产品;同时公司也将重点关注机械式低慢速产品市场,不断拓宽行业应用场景,优化产品性能、及器件国产化,为人工智能行业提供稳定、性价比更高的激光雷达。


本轮领投方同鑫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泛半导体领域的产业投资机构,光谷金控是东湖高新区国有投资平台。投资方表示,在L2+及L3以上的高阶智能自动驾驶领域,激光雷达技术应用将在车载市场发挥巨大的价值。多年以来,天眸光电团队在激光雷达行业打拼,已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随着此次融资的完成,天眸光电将从一个做产品的技术研发团队,向行业产品和方案提供商蜕变。期待团队能在更多维高精传感领域打破行业壁垒,走完全自主的专精特新之路。


扩展阅读



长弢新材料完成4800万元A轮融资


近期,长弢新材料完成A轮融资。其中,长弢新材料原股东认购800万元;北京达晨财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简称“达晨中小企业基金”,其主要发起方为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认购2860万元;深圳市财智创赢私募股权投资企业(简称“财智创赢”)认购140万元;湖北富邦高投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富邦高投基金”,其主要发起方为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认购1000万元。


长弢新材料专注于新型高性能表面防护涂层材料的应用基础与工程化研究,与国内多所知名科研院校构建了紧密联合研究创新平台。公司先后获得“3551光谷人才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强耐候长效表面防污秽材料”科技成果经湖北省科技厅组织评价为“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已获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将通过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满足客户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启钠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近日,招商局创投完成钠电正极服务商启钠新能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融资顾问。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量产产线建设,预计2023年当年实现产线投产及市场销售。



启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9月,主要从事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核心团队由材料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与产业上市公司总工、高管有机结合;既有优秀基础材料研发能力,也有数十万吨磷酸铁锂产业建设经验和丰富市场资源。


公司自主研发的聚阴离子化合物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已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下列数据较实际检测数据为低:首圈库伦效率大于90%,1C条件下比容量达到100mAh/g,10C条件下循环2000圈后容量衰减小于15%。


公司CEO黄强表示:“公司已送样多家客户,量产线搭建顺利进行中,今年将实现1000吨磷酸钒钠和1000吨复合磷酸铁钠产线投产和市场销售,计划明年快速落地万吨产线建设。”


来源 |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招才局),金融局


编辑 | 张希祉


编审 | 龙大虎


审核 | 肖辉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