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人工智能在激光焊接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2023-04-26 我要评论(0 )   

4月24日下午,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徐剑秋教授、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涛教授、冯天利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激光...

4月24日下午,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徐剑秋教授、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涛教授、冯天利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激光焊接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崂山校区数理信息D2楼308会议室举行,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贞、副院长郭广海教授和我院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徐教授介绍了激光的产业应用和高功率激光焊接应用中复杂的激光焊接工艺面临的主要技术障碍,分享了一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此类问题的实际应用案例,和采用的智能化策略、算法和结果,以及面临的主要技术困惑,最后提出人工智能将会是解决高功率激光焊接规模应用的有效方法。目前,苏州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已经把人工智能解决高功率激光焊接领域的难点痛点问题作为重要的研发方向,并已经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

报告会后,来访专家与我院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提升、实验室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22年6月,由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常熟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程院范滇元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徐剑秋教授团队三方联合成立,致力于在高功率智能化激光焊接技术、高功率激光器及核心器件和激光雷达及态势感知技术三大研究方向不断创新,建设具有公共服务能力的激光智能制造的技术平台和产业技术高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工智能,激光焊接,激光应用,学术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