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西南总部基地投产,大族激光深耕长沙雨花

激光制造网 来源:红网2023-04-17 我要评论(0 )   

4月16日上午,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基地在长沙雨花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大族激光全国两个区域性总部之一。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

4月16日上午,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基地在长沙雨花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大族激光全国两个区域性总部之一。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基地正式投产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基地,占地面积2万多平米,是大族激光中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研发、销售与服务基地。中西南总部基地的建成投产,将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月产能由原来的55台套提升至130台套,同比增长136%。

记者了解到,本次投产将推出“拳头产品”——T36系列重型切管机,这是大族全自主研发的高精度重载型激光切管机,已申报湖南省首台套。

中西南总部基地的建成投产,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国内“多工厂”生产布局的重要一环,将与深圳总部、华东区域总部基地同频共振,加快构筑湖南激光产业生态圈,推动省内激光智能装备制造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以提供激光加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也是中国智能制造50强企业。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是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在湖南设立的子公司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近3年年营收均远超亿元,预计今年各项经济数据可实现翻番。

在大族激光的带动下,去年底,已有5家下游配套企业入驻雨花经开区,预计今年底下游配套企业将达到10余家。雨花经开区也将积极推动引领,使大族激光与长步道等园区光电领域重点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智能光学及装备产业集群,进而形成辐射全球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示范应用基地。

2018年9月,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约落户雨花经开区,创造36天组建团队并投产的“长沙速度”,并先后获得“长沙市智能装备制造试点示范单位(2019)”“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21)”等荣誉,充分展现服务企业发展的“雨花速度”。而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基地自去年7月签约落户到如今建成投产,仅仅用了不到9个月时间,再一次创造了高质量发展新的“雨花速度”。这是一场园区与企业之间合作共赢的“双向奔赴”,也是雨花经开区对智能光学产业谋划蓝图的“精准描绘”。

雨花经开区始终紧盯新能源汽车、智能光学及装备、智慧医疗三大产业集群,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链条向集群转变。今年一季度,园区预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34亿元,同比增长176.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总部基地投产,大族激光,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