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Toptica收购光纤激光器公司,抢占量子技术市场

来源:光子盒研究院出品2023-02-03 我要评论(0 )   

1月30日,德国的高端科学和工业激光系统供应商Toptica Photonics AG宣布,它已就法国连续波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制造商Azurlight Systems SAS的大部分股份达成“最终购买...

1月30日,德国的高端科学和工业激光系统供应商Toptica Photonics AG宣布,它已就法国连续波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制造商Azurlight Systems SAS的大部分股份达成“最终购买协议”。这两家公司没有披露这笔交易的收购价格,作为一项外国直接投资,这笔交易需要得到法国当局的批准。

Toptica希望,它自己的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和Azurlight的高功率光纤放大器的结合将为在几个增长市场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开辟新的可能性,特别是量子技术。

总部位于法国佩斯萨克的Azurlight于2010年成立,当时他们推出了一种发射蓝光的光纤激光器。如今,该公司的产品扩展到红外和可见光的其他波长,尤其专注于面向物理研究和制造业的低噪声、高性能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根据Azurlight的说法,其产品线特别适用于“量子技术、高功率氩气激光替代、激光多普勒测速、高亮度激光泵浦、激光全息、计量和干涉测量”。

Toptica希望将Azurlight的这些优势与其在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中的优势结合起来,将为各种功率水平和从红外到紫外波长的产品开辟可能性。

Toptica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会成员Wilhelm Kaenders设想了Azurlight与Toptica在德国和美国的业务部门之间将进行“强有力的共同产品开发”。“这将增加我们对工业和科学研究的投入,特别是在不断增长的量子计算、生物光子学和工业计量市场。”

根据收购计划,Azurlight将以Toptica Photonics SAS的名义运营,并将形成“Toptica品牌的法国中心”。Azurlight的创始人兼总裁Nicholas Traynor将继续担任新的Toptica Photonics SAS公司的总裁,目前担任Toptica Photonics AG量子技术副总裁的Juergen Stuhler将成为TOPTICA Photonics SAS公司的总经理。

参考链接:

https://www.optica-opn.org/home/industry/2023/january/toptica_to_acquire_azurlight_systems/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公司激光技术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