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22大湾区(高明)先进激光智能制造大会 再探讨大湾区激光产业发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2-11-15 我要评论(0 )   

11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共同主办2022大湾区(高明)先进激光智能制造大会在佛山市高明区隆重举行。此次峰会吸引了350多位激光...

11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共同主办2022大湾区(高明)先进激光智能制造大会在佛山市高明区隆重举行。此次峰会吸引了350多位激光企业家精英、行业专家、企业家、听众出席。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在致辞时表示,激光产业是广东省一张靓丽的名片,多年来,广东激光行业协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激光行业的战略要求,稳步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21年底广东激光产值已达400多亿元,广东激光已走在全国最前列。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致辞

邵火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激光行业市场规模仍保持着增长趋势,增幅达18%。根据相关产业研究机构的预测,2022年激光行业市场规模预计会有15~20%以上的增长。这个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新能源领域尤其是动力电池行业对激光产业的牵引作用,以及应用市场上对手持式激光焊接机的需求日益增长且仍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激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共同努力下,决定共同主办2022大湾区(高明)先进激光智能制造大会。邵火表示,主办2022大湾区(高明)先进激光智能制造大会,旨在聚焦大湾区激光产业发展,与大湾区的激光同仁一道,共同研讨新时期激光制造行业的难点与机遇,进一步解读激光新兴应用、新型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同心协力推动大湾区激光产业链、创新链的高质量发展。

王学文教授作主题演讲

在报告环节,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佛山仙湖实验室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副主任王学文作了题为《激光精密加工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杨青天作了《大能量单纵模可变脉冲宽度固体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开发》的主题演讲。

杨青天作主题演讲

会后,行业专家与激光企业家精英们就如何推动大湾区激光产业链、创新链的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人介绍:

 

王学文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佛山仙湖实验室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副主任,激光制备技术项目组首席,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先进材料与器件飞秒光制造中心副主任,《中国光学》和《交叉学科材料》青年编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极端制造分会委员,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激光柔性制造方面的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基金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国家与省部级项目,获批研究经费超2千万余元。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出版激光制造专著2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

 

杨青天

 

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师从张永康教授,研究方向涉及大能量单纵模固体激光器的研制、激光冲击强化技术、激光冲击锻打复合增材制造技术。获英国发明展铂金奖1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2件,美国发明专利1件,发表学术论文4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湾区,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