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库科技入选“国字号”

激光制造网 来源:珠海高新区2022-11-07 我要评论(0 )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关于广东省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第一批、第四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通过名单的公示》,珠海...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关于广东省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第一批、第四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通过名单的公示》,珠海高新区2家企业上榜。

其中,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激光器用高功率隔离器 ”被认定为单项冠军产品(第七批)。

光库科技专注光纤器件和芯片集成,经过20余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现拥有专利超百项,建有院士工作站、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

产品销往欧、美、日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优异的性能和高可靠性广泛应用在光纤激光、光纤通讯、数据中心、无人驾驶、光纤传感、医疗设备、科研等领域。本次获奖的单项冠军产品“工业激光器用高功率隔离器”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并于2000年实现产业化,至今销售达22年有余。

光库科技单项冠军产品:工业激光器用高功率隔离器


相关数据显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保持第一,其中,2021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2.5%,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2.8%。产品基于自主研发的SteadiBeam专利技术解决了困扰行业已久的热透镜效应,并提供解决方案,相关技术与应用水平实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单项冠军产品广泛应用于材料加工、医疗设备、激光雷达、环境监测、动力电池切割与锂电池焊接、晶圆材料切割以及科研等领域,是补链、强链、填补空白的关键核心产品。

光库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认定是对公司技术创新、行业地位、市场实力的肯定,也是在高新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果。作为国内高功率隔离器的“领航者”,光库科技将继续在“一尺宽”的市场打出“万米深”的力度,培育出更多单项冠军产品,引领行业创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