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电源龙头厂商联明电源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

来源:财报网2022-03-25 我要评论(0 )   

近日,激光电源方案提供商深圳市联明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明电源”)宣布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雷石投资联合投资。联明电源专注于高功率定制激光电源研发...

近日,激光电源方案提供商深圳市联明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明电源”)宣布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雷石投资联合投资。

联明电源专注于高功率定制激光电源研发,产品涵盖10W-15KW功率范围,在光纤激光器、通信、工业控制、医疗、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教育、轨道交通、金融自助终端等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

本轮融资后,联明电源将进一步深耕高端应用激光电源制造产业链,在产品研发、团队建设方面持续投入。

联明电源成立于2003年,通过成功开发400W电源,迈入无线通信设备电源领域。成立至今,联明电源先后开拓了工业照明行业市场、网络数据通信电源、网络安全电源、工业以太网电源市场、光纤激光器行业市场,同时涉足激光设备控制电源市场。

目前,联明电源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激光行业,为激光器生产企业提供电源产品,主要客户包括锐科激光、创鑫激光等国内知名激光器生产企业,激光器电源在中国激光器行业长期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联明电源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目前有500多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近100名。核心团队均在激光器及上下游研发机构或生产企业工作多年,经验丰富。

通过产学研不断深耕,联明电源已获得知识产权共计32项,并已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是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有80多个品类,1000多款电源产品。

联明电源凭借多年不断的创新发展,在高端应用开关电源制造、激光器等关键技术难题上取得巨大突破,掌握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满足了激光器国产化的迫切需求。

激光电源赛道的产品认证门槛较高,由于下游客户对电源产品要求极为严苛,产品测试时间周期较长,通常要2年左右,激光电源供应商不会被客户轻易更换。目前,联明电源与武汉锐科、深圳创鑫、杰普特、飞博激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与IPG、恩耐、通快等国际激光器厂家保持良好关系,已开始对公司产品进行测试。

雷石投资合伙人温旭伟表示,“联明电源布局激光电源赛道较早,从客户产品研发阶段就已开展相关合作工作,与客户共同成长,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专注于激光电源细分行业,已形成规模效应,与竞争对手相较成本较低,性能优越,良品率较高,服务较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源龙头厂商联明电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