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帝尔激光入选工信部等六部门“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

来源:资本邦2020-07-22 我要评论(0 )   

7月21日,工信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公布关于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其中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共计19家企业,帝尔激光作为仅有的两...

7月21日,工信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公布关于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其中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共计19家企业,帝尔激光作为仅有的两家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入选。

图片来源:工信部


帝尔激光此次入选彰显了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帝尔激光强大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离不开其多年来对技术研发的重视、持续投入与攻坚克难。


帝尔激光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光伏领域,公司可针对国内外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


帝尔激光经过多年耕耘积累形成的解决方案知识库,可以针对不同激光加工客户需求提出快速响应的解决方案。公司自成立以来,针对包括PERC、SE、MWT、LID/R、半片、叠瓦、TOPCON等多种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技术工艺展开了深入研究与跟进,开发了相应产品。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隆基股份、阿特斯太阳能、晶澳太阳能、韩华新能源、东方日升等全球知名光伏企业目前均与公司开展合作。

此外,帝尔激光不断加强自身技术储备,公司针对不同的电池工艺均有开展研发,继续加深P型PERC电池工艺的研发,包括PERC+工艺等,也对Topcon、HJTN型等电池工艺进行相应的技术研究,同时积极跟进市场降本增效动向,加强大尺寸电池工艺激光设备的研发,以及激光在电池片生产环节的其他应用,进一步拓展了公司技术储备。


2019年,帝尔激光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公司研发投入3,589.21万元,较上年增长97.18%,占营业收入5.13%,持续的研发高投入亦换来了更多的成果: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帝尔激光拥有专利权78项,拥有软件著作权48项,其中报告期内新增专利权21项,新增软件著作权16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帝尔激光智能光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