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陆激光”,高端装备的“设备医院”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青网2019-05-07 我要评论(0 )   

5月6日,在沈阳大陆激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陆激光”)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通过激光再制造技术正在对一台轧机设备进行一场特


5月6日,在沈阳大陆激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陆激光”)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通过激光再制造技术正在对一台轧机设备进行一场特殊的“手术”。几个小时以后,原本破旧不堪、锈迹斑斑的设备重新焕发“生机”:使用性能提高了10倍、使用寿命由3个月提高至10年。

如今,凭借手里的激光再制造技术,大陆激光正在成为国内大型高端装备、高价值部件的“设备医院”,各种各样的装备“生了病”,用户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大陆激光。

中国再制造产业第一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曾指出,再制造作为一种对废旧产品实施高技术修复和改造的产业,可以用最低成本使蕴含于废旧资源中的价值得到最大限度开发利用,是国家战略型新型产业。“再制造成本只有新品的50%,可节省能源60%、节省材料70%、减少80%的环境污染,有效缓解资源短缺和资源浪费的矛盾。”

20年前,大陆激光创始人团队发现了一个新的市场机会,钢铁企业的大型机械设备往往因为某一个关键部件损坏或磨损,就不得不斥巨资更换新设备。“机器零件坏了,修好了可以再用,干嘛换新的?”“可以通过激光修复技术对设备进行维修更新,修复后的设备不比原来的差,甚至比新的还要好用。”看准激光再制造领域,大陆激光董事长董侠和总经理郇梅在走访了十几家科研院所后,决定进入激光再制造领域“试试水”,试水很成功,一干就是20年。如今,大陆激光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国民经济主战场包括石化、冶金、电力、铁路、汽车、航空、船舶等基础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宝钢、华能电力、一汽、中铁以及美国GE、哈里伯顿、英国BP、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等一批公司的认可。

郇梅告诉记者,曾有德国企业的负责人连续多次飞到沈阳,现场考察大陆激光,外商在车间现场表示,大陆激光的某项再制造技术领先欧美5-10年。

2019年,大陆激光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走在新征程,大陆激光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年底前,企业投产的一座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的智能工厂投入使用,2019年产值在2018年增长63%的基础上再实现50%的增长幅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