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土耳其宣称造出世界第一把便携式激光枪 其实中国早就有了

rongpuiwing 来源:百家号-幂谈天下2019-05-05 我要评论(0 )   

土耳其宣称,造出世界第一把便携式激光枪 ,其实中国早就有了。据土耳其每日晨报报道: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的工程师已经开

土耳其宣称,造出世界第一把便携式激光枪 ,其实中国早就有了。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报道:

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的工程师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激光枪,灵感来自《星球大战》电影中发射激光束的激光枪,该枪经过三个月研发出来的。

步枪激光武器


步枪激光武器,目前只作为一个原型,可以安装在土耳其第一款本地设计和生产的突击步枪MPT-76上。


据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称,这把枪的威慑效果可达1公里,将为土耳其武装部队(TSK)提供巨大优势。



在谈到该产品时,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长穆斯塔法·瓦兰科说:“它将电力转化为激光。它在很短的距离内就有很高的效果。一点声音也没有。可以用红外摄像机看到。它能在20千瓦的功率下穿透甲板上的钢铁。”


瓦兰克说,这种武器无疑能在150米远的距离干掉目标,在250米远的距离造成伤害,根据天气条件,它的射程最远可达1公里。



据部长介绍

TUMOL的功率可达500瓦,具有破坏性的激光,可以有效地对付多种不同类型的目标,从手工制作的爆炸物到无人机。


该项目主管副教授Ayd?n Yeniay说,车载的5公里和20公里激光武器已经研发出来了,但是土耳其武装部队需要便携式的激光武器。



我们的激光枪可以在100-150 米的距离内穿透1毫米的钢材。它只使用激光时并不用影响武器的其他特性。我们可以用标准接口将其添加到其他武器中。激光系统可以安装在背包里,便于运输和充电。


便携式激光枪


Aydn Yeniay指出, 该武器是土耳其的工程成就。我们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便携式的激光枪。目前在土耳其武装部队中没有使用。很快就会有了。



从图片来看

土耳其的所谓便携式激光枪不过是将激光发射器装在了步枪的榴弹发射器的位置的上,通过线路与背包里装备的电源盒相连。类似的激光枪中国在一年前就已经展示了。



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已经率先量产了一种新型便携式激光枪ZKZM-500,作用距离可达800米,无声无息,虽然属于非致命性武器。南华早报报道称,ZKZM-500便携式激光枪由西安的ZKZM Laser公司研发,重量只有3千克,与AK-47大致相同,射程800米,能够安装在汽车、船只及飞机上,15毫米口径,使用可充电锂电池供电,每次发射持续不超过2秒时间,可发射1000次。


中国的便携式的激光枪是单一用途的激光枪,而土耳其的激光枪则是假装了激光发射器的步枪。由于有标准的卡口,可以安装在不同的枪械上,使用的范围更广一些。且该枪的属于致命性武器。


虽然距离科幻片中出现的激光枪还有些距离,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人类早晚造出类似的激光枪。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土耳其便捷式激光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