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半导体所授权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金奖

rongpuiwing 来源:中科院半导体所2018-12-26 我要评论(0 )   

12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半导体研究所郑婉华课题组授权专利“低发散角近衍射极限输出啁啾光子晶体

12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半导体研究所郑婉华课题组授权专利“低发散角近衍射极限输出啁啾光子晶体边发射激光器阵列”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金奖,这是我所首次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低发散角近衍射极限输出啁啾光子晶体边发射激光器阵列”专利是基于半导体光子晶体激光芯片,通过在传统半导体激光外延中引入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的啁啾光子晶体结构,在保证激光高输出效率的同时,有效解决了传统半导体激光芯片发散角大,亮度低等共性问题,该发明与传统光电子芯片制备技术相兼容,适合于广泛推广。获奖专利技术采用人工微结构功能材料,属未来高端半导体激光芯片发展的新方向,为我国突破高端激光芯片壁垒提供了自主制造新方案。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专利银奖6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698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61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专利金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