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加坡AMF发布1550 nm波长激光雷达传感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微迷网2018-11-21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新加坡Advanced Micro Foundry(AMF)近日宣布推出基于硅基锗雪崩光电探测器阵列(Ge-on-Si APD)技术的155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新加坡Advanced Micro Foundry(AMF)近日宣布推出基于硅基锗雪崩光电探测器阵列(Ge-on-Si APD)技术的1550 nm波长激光雷达(LiDAR)传感器。该公司称其LiDAR传感器与传统固态传感器相比具有卓越的性能和成本优势。据报道,传统固态传感器通常由成本昂贵的材料制造,并且由于905nm短波长激光低功率的限制,而面临探测距离短的问题。
新加坡AMF发布1550 nm波长激光雷达传感器
过去二十年来,高增益、低噪声硅基APD和硅光电倍增管(SiPM)已经开发并商业化用于可见光波段。然而,由于透镜会将激光聚焦到眼睛的视网膜上而引起潜在危险,因此即使在相对较低的功率下,905nm及更短波长的准直激光束对行人也是有风险的。

据AMF称,因此,最大允许暴露(MPE)方面的安全要求,限制了LiDAR在这些波长下的探测范围和发射器能量。相反,在1550nm波段,大部分光在到达视网膜之前就会被眼球的透明部分吸收,这降低了近红外(NIR)LiDAR的MPE要求。宽容度更大的MPE吸引了行业对1550nm 波长LiDAR及其APD接收组件的关注。

目前,最先进的市售1550nm波长APD主要是III-V族APD,它们对CMOS不兼容且成本较高。早在2013年,AMF就报道了310-GHz增益带宽产品SACM Ge APD。不过,在LiDAR应用中,接收器仅探测来自目标的弱散射光,因而要求APD具有高灵敏度和大探测范围,以增强散射光捕获能力和更好的信噪比。

最近,AMF针对LiDAR应用开发了1550nm波段运行的Ge-on-Si APD阵列。其单个APD像素在90%击穿电压的正常工作电压下显示出3.2A/W的响应度,暗电流为2.2 mA,击穿热系数为0.029 V/℃,3 dB带宽为9 GHz。5 x 5 APD阵列上的25个像素显示出了高一致性,响应度变化小于5%,带宽高达1GHz,非常适用于LiDAR应用。

面向下一代光学产品的创新技术平台

AMF专注于广泛应用的新技术平台的原型设计服务和批量生产。AMF合作伙伴可以利用这些世界级的平台来开发他们的产品。AMF服务包括定制平台开发,200mm晶圆批量生产,集成MEMS光学组件,封装和光电测试。

新加坡AMF发布1550 nm波长激光雷达传感器

AMF还通过即用型IP设计模块为关键构建模块提供设计支持。这些IP模块可以显着缩短客户产品上市时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