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焊接助力飞行装备业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8-11-09 我要评论(0 )   

随着中国近年来飞行业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以及休闲和商务旅游业的增长,飞行制造业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对中国


随着中国近年来飞行业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以及休闲和商务旅游业的增长,飞行制造业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长期积极影响。因而由国家牵头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便应运而生,到2018年已是第12届。96架中外军、民用飞机和直升机构成了第一届博览会的盛况,到2018年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已超140架。十多年来已成为国际上的一大盛事,发展到这样的规模离不开上下的支持,特别是超大功率激光焊接设备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高科技飞机、直升飞机被研发、生产出来,让众多的空想成真。

超高功率激光焊接机主要焊接的是飞机的内外璧,相比传统的焊接技术采用激光焊接更能抵抗得住外界的压强而且在飞机内部会相形成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有利于驾驶员的稳定操控。

应某生产公司的需求,大族激光了研制了20KW激光焊接工作站,满足20mm厚板焊接工艺需求。该系统具有以下功能与特点:

机器人运动精度高,稳定可靠,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5mm;配备外部轴电机,实现机器人与外部轴的运动控制,扩展了机器人的加工区域。

由于设备机器人末端的激光焊接头用于承受20000瓦功率,配置专业的焊缝跟踪传感器,防碰撞系统。该防碰撞系统具有自动复位、高重复精度、大力矩传动、设计坚固等特点。当激光焊接头受外界力超过设定值时,会自动断开机器人的运动指令,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光纤激光器具有诸多独特优点:体积小、重量轻、免维护、运行成本低、电光转化效率高、易实现柔性自动化操作等。

激光焊接头的选型及其光学配置的合理性非常重要,是决定着20mm厚板激光深熔焊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为此,配备了直角激光焊接头,专门用于承受超高功率而研发,加强型的水冷模组,避免出现激光焦点漂移的现象。

拥有两套独立的水冷系统,其中一台为光纤激光发生器在满负荷激光能量输出运行下提供冷却功能,另一台为专门为激光焊接头提供冷却水,以充分保证激光器及焊接头的工作稳定性。

焊缝跟踪系统,可满足20000w满负荷激光功率下的长时间稳定跟踪;在飞溅和蒸汽下抗干扰性能强,专门用于苛刻的工业焊接环境;焊接过程中自动光学调整,自动敏感度控制,滤光性强。

随着中国智能制造战略的不断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的升级加速,激光加工技术越来越受到飞行制造业的重视,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助推我国飞行装备变大变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