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光光电:实现量产金锡封装宏通道半导体激光模块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网2018-09-30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在医疗美容市场,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808nm半导体激光技术凭借其良好的单一性、较好的穿透力、选择性光热作用、安全、快速、高效地去除人体任何部位和深...

 近年来,在医疗美容市场,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808nm半导体激光技术凭借其良好的单一性、较好的穿透力、选择性光热作用、安全、快速、高效地去除人体任何部位和深度的毛发等诸多优点,已经成为主流脱毛技术之一,808nm半导体激光器在脱毛领域发展迅速。

应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华光光电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依靠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外延设计生长、芯片制作、器件封装19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推出长寿命、高可靠性、金锡封装宏通道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功率覆盖300W、500W、1000W。目前月产能达到1000台以上。

该系列模块封装技术采用了华光光电战略性项目研究成果,通过了山东省信息技术与信息化科技成果鉴定。300W、500W、1000W 宏通道模块在连续电流测试下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360W、750W、1200W,对应的能量远超脱毛应用 的需求,波长-电流漂移系数达0.15nm/A,已经达到业界领先水平,见图1和图2。


根据客户和实际应用的需求,华光光电对该系列激光模块可提供高性价比的光束整形方案,实现方形光斑输出,提高能量密度及均匀性分布,见图3。

作为激光模块的核心部件巴条,目前国产化较低,市场上大部分模块使用进口巴条,供货量、供货周期无法得到保证,尤其最近美国禁止为中兴供应芯片事件的发生更是让中国半导体行业惊出一身冷汗,所以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华光光电在该系列激光模块产品中使用了自产的100W和60W巴条(参考图4),该产品来源于华光光电的国家863项目-高功率808nm非对称无铝应变量子阱激光器成果转化。100W巴条在连续电流测试下输出功率达142W@135A,斜率效率1.16W/A,电光转换效率50%(参考图5,从图中可以看出,在135A电流下巴条的输出光功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饱和现象,只是受限于电源线的电流承受能力,所以没有继续测试),863项目核心技术对产品质量和供货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华光光电开发的医疗美容用金锡封装宏通道半导体激光模块性能优良,并成功推向市场,在大功率芯片国产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华光光电将致力于研发种类更多、功率更高的大功率芯片、巴条,并在激光器件上投入使用,引领芯片及激光器件国产化潮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模块,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