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美贸易大战升级 激光芯片加征关税25%

星之球科技 来源:瑞波光电2018-08-27 我要评论(0 )   

8月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即税委会公告〔2018〕6号,根据《中华

 8月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即税委会公告〔2018〕6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该措施涉及自美进口贸易额约600亿美元(实施日期另行公布),包括对2493个税目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税则编号85158010的激光焊接机器人,税则编号85414010的发光二极管赫然在列,按照最新的品目注释,85414010所指的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可把电能变成可见光线、红外线或紫外线的半导体器件,例如,可在控制系统中作显示或传输数据之用。激光二极管也按发光二极管归入该税号。
 
  
 
  表1:中国对美加征25%关税商品部分清单 
 
 
  据了解,美国的激光芯片厂商包括了Lumentum(含今年收购的Oclaro)、Finisar、II-VI等公司,此次激光芯片的加税以及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将大大影响中国的工业加工、光通信、消费电子等产业,上述产业每年从美进口大量的激光芯片。 
 
 
  同时,此次针对进口美国激光芯片产品的加税也给激光芯片的国产化替代提出了迫切需求。作为国内极少数专注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研发和生产的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正在加速进口替换的布局,目前瑞波光电生产的8W,10W 808nm单管芯片以及10W,15W 9XXnm单管芯片(包括915nm,940nm,976nm)的出货量正逐月增加。
 
 
 
  图1:瑞波光电开发的10W 808nm单管(190微米条宽)芯片,主要用于固态激光器泵浦
 
 
 
 
  图2:瑞波光电开发的15W 915nm单管(190微米条宽)芯片,主要用于光纤激光器泵浦
 
 
 
 
  图3:瑞波光电推出面向精细加工的808nm QCW 300W半导体激光器巴条(25摄氏度环境温度下, 808nm 1.5mm腔长的full bar条在QCW电流下的输出功率超过300W)
 
 
 
  图4:915nm 190m发光区域宽度、4mm腔长的芯片,封装为COS后在15W连续输出功率下的长期老化测试情况。
 
  
 
  图5:808nm 190m发光区域宽度、4mm腔长的芯片,封装为COS后在10W连续输出功率下的长期老化测试情况,无器件失效而且功率稳定。该芯片的COD功率超过18W。
 
 
 
  目前瑞波光电生产的8W,10W 808nm单管芯片以及10W,15W 9XXnm单管芯片在保障产品性能和良率的同时,也在可靠性方面也进行了长周期的老化及寿命验证,可保证向客户提供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大功率激光芯片,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COS、C-mount等封装。
 
 
 
  除此之外,瑞波光电正在研制新一代多模大功率9XXnm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新芯片对功率、可靠性和效率进一步优化,输出功率20W以上,来支持下一代高功率光纤耦合模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