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中科光汇:助力汽车轻量化升级 深挖高反材料激光加工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8-03-20 我要评论(0 )   

随着国家产业升级,劳动力成本上升,激光以其无接触、低污染、低噪声的优点,已经在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的切割、焊接等领域有

 随着国家产业升级,劳动力成本上升,激光以其无接触、低污染、低噪声的优点,已经在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的切割、焊接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但对铜、铝等高反材料的加工一直是激光加工技术的难点。在本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福建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针对高反材料的光纤激光器加工设备,为高反材料制造的激光升级带来新的可能。

 
 
 
杨健,福建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众所周知,高反材料一直是激光加工中的难点。以铜、铝等为代表的高反材料在各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但受限于激光加工技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高反材料加工依然依靠传统加工方式。以铝加工为例,铝车身能使汽车车身重量大幅减轻,更好的提高汽车的稳定性,减少能耗。同时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引导下,用铝材来打造汽车车身已经成为近年来行业内的共识。
 
福建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杨健董事长告诉记者:我们针对目前激光加工中重大难点——高反射材料加工,研发并推出了这款新型光纤激光发生器。它的优势在于,通过全新抗高反射技术,能有效的保护激光发生器受到高反材料的损伤,增加应用领域,延长使用寿命。我们希望通过现场演示针对高反射材料的切割和焊接,特别是对铜、铝的加工,引起相关行业同仁的重视,能更快的将这一领先技术应用到国家技术改造升级中去。
 
目前该产品刚投放市场不久,其价格与传统激光加工器相当,但能使用户的激光加工能力得到一定的外延,目前国内用户反馈良好,市场前景非常可观。杨健董事长表示:我们通过在国内的制造,实现了把国际上高端设备国产化的可能,在整机结构、成本、售后服务等方面,使国内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未来希望能和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科光汇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