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8Prism棱镜奖获奖公司的产品都有些什么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2-05 我要评论(0 )   

代表光电子行业最高成就的奖项Prism Awards/棱镜奖,其2018年的获奖名单已经在两天前公布。下面我们来盘点和介绍一下获奖的公司以及他们的获奖产品。

代表光电子行业最高成就的奖项Prism Awards/棱镜奖,其2018年的获奖名单已经在两天前公布。大族集团激光光源事业部的创新产品——“多轴、高精度紫外激光PVD微加工系统”此前成功入围本年度棱镜奖的决赛评选,然而最后没能成功被评选,实属遗憾。击败大族夺得增材制造&材料加工奖项的是LIMO的产品Activation UV-L750,LIMO是或火炬科技旗下的一个子公司,位于德国,与去年被火炬收购。除了他们之外,其他奖项类别的获奖者同样带来了很多令人惊讶的产品,下面我们来盘点和介绍一下获奖的公司以及他们的获奖产品。

 

探测器和传感器

图片.png

获奖产品:LIOS EN.SURE DTS&RTTR

公司:NKT Photonics(Birkeroed,丹麦)

 

对高效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电力网络的管理更为复杂。 LIOS EN.SURE DTS&RTTR是一种远距离光纤温度和应变传感测量系统,专为此类管理而设计,用于监测地下输电和配电电缆以及架空输电线路。使用嵌入电力电缆的光纤或外部安装,LIOS EN.SURE系统能够测量长达70公里的单端距离的电缆的温度和应变。此外,它可以处理多达16根光纤和16根独立的电力电缆,其应变能力可用于检测电缆在安装之前、期间和之后的电缆干扰、异常弯曲和/或扭结。

 

环境监测

图片.png

获奖产品:LaserWarn

公司:Block Engineering(美国马萨诸塞州)

 

LaserWarn利用QCL与中红外光谱相结合,可以快速检测和识别化学云。该系统可以在不到40毫秒的时间内扫描宽度在5至13微米的光谱范围内的可调谐外部可调谐的人眼安全激光器。这使系统能够对化学威胁和化学品释放进行超快速,亚秒级的响应。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室内或室外,该系统的激光器都可以监测数千平方英尺的化学云。 LaserWarn还提供了化学分析算法,能够在实际环境中检测和识别高数量,多组分混合物的成分。

 

照明和光源

图片.png

获奖产品:LaserLight Fiber Module

公司:SoraaLaser(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白光、高亮度、远程传输的白光激光模块,LaserLight Fiber Module具有目前市场上最高亮度的光源。从蓝色激光二极管到远程荧光粉模块的高效光纤传输是安全的,产生高亮度、不连贯、宽谱白光。该装置可实现远距离、高准直光束输出等照明效果,以及紧凑的超短距离投射、高角度照明和具有尖锐光梯度的无眩光图案生成。它还包括用于精确控制的有源光照水平传感器。

 

成像和相机

图片.png

获奖产品:Model-G 3D LiDAR

公司:Luminar(美国佛罗里达州)

 

解决自动驾驶行业未满足的需求,Model-G 3D LiDAR系统以每秒全范围规格提供了数百万个数据点,每个点在200米以外能够检测到少于10%的反射目标。与大多数现有系统相比,它的空间分辨率提高了38倍,距离范围也增加了6倍。新的架构具有单个激光和探测器对,可以在保持眼睛安全的同时快速收集环境中的信息。其传感器在1550 nm下运行,需要用到InGaAs。其使用的是一种新的Si-InGaAs混合ASIC,比其他InGaAs接收器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 Model-G 3D LiDAR是第一个在1550 nm下运行的动态可配置系统。

 

激光器

图片.png

获奖产品:Supernova OPCPA

公司:Class 5 Photonics(德国汉堡)

 

Supernova OPCPA是业界领先的1 mJ, 100 kHz, 100 W的“市场上最强大的飞秒激光器”,比传统的Ti:蓝宝石激光器快10倍。它具有极短的脉冲持续时间,低至15 fs,覆盖了很宽的波长范围(从0.4到3.0μm)。波长灵活性允许在全系统性能和稳定性下进行定制多色实验。Supernova OPCPA可应用于阿秒科学,材料加工和超快光谱学的研究。

 

生命科学仪器

获奖产品:Q1 ArraySeQ

公司:Quantumcyte(加利福尼亚州,美国)

 

Q1 ArraySeQ是单细胞分析平台,可同时对单个细胞进行表型分析,并可将信息与从每个细胞收集的基因数据相关联。这种表型与基因型相关的数以千计的细胞同时为癌症和其他遗传疾病提供新的个性化治疗选择。

 

材料加工和增材制造

图片.png

获奖产品:Activation Line UV-L750

公司:LIMO GmbH(德国多特蒙德)

 

Activation Line UV-L750是一种光束输送和光束整形系统,设计用于柔性OLED显示器的紫外激光剥离(LLO)。其光学光束转换技术可为柔性OLED的批量生产工具的高端剥离工艺提供10倍的更大景深。它可以将多达12个激光源合并为一个单线光束轮廓,也可以用于LLO和固态激光退火。

 

医疗诊断和治疗

图片.png

获奖产品:SmartHealth Mod

公司:ContinUse生物识别技术(以色列特拉维夫)

 

SmartHealth Mod智能手机传感器用于生物医学遥感,检测身体的纳米振动。这是第一款能够同时连续监测多个生物参数的光电传感器。这一个智能手机的附加功能,可以监测心率、变异性和脉搏波速度,是第一个非接触式血压传感器。 SmartHealth Mod也可用于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家庭医疗保健。

 

光学和光机组件

图片.png

获奖产品:foXXus

公司:AdlOptica光学系统有限公司(柏林)

 

foXXus多焦点光学技术允许同时进行多层材料加工,以便有效的景深和控制加工区的传播,例如玻璃和其他脆性材料的裂缝。通过折射设计和具有抛光光学表面的透镜,可将其与激光一起用于沿光轴重新分配能量(偏振能量分裂)。 FoXXus对CW和超短脉冲激光有高度的抵抗性,提供多达8个独立的焦点。

 

测试和测量

图片.png

获奖产品:xSight

公司:Spheryx Inc.(美国纽约) 

xSight可准确检测、计数和表征亚可见光范围(500 nm至10μm)内的粒径和折射率。它是第一款能够快速提供复杂样本中的大小和组成的定量测量的工具,可以在本地环境中实时进行。此外,xSight可以同时识别和表征同样大小的粒子,并直接测量它们。该设备的高速分析算法提高了制造过程控制的速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棱镜奖Prism2018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