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7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华为营收5千亿,大族排55位

2017-12-01 我要评论(0 )   

11月28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

 11月28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记者梳理发现,广东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制造业企业有34家,其中有8家企业营收超过1000亿元,比2016年增加2家。

榜单数据显示,在跻身“千亿俱乐部”的广东制造业企业中,华为公司、正威国际、广汽集团分别以超5000亿、超3000亿、超2000亿元的营收名列前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TCL集团、比亚迪和中兴通讯则以超1000亿元的营收规模紧随其后。

总体来看,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发展规模继续扩大,营业收入合计达到3.14万亿元,比2016年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增长15.4%。营业收入总额增长速度同比2017年中国制造业500强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速度(6.54%)高出8.86个百分点,显示广东大中型制造业企业的发展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分析报告认为,2017年全省制造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产业竞争力得到提升。在进入经济“新常态”和世界科技革命加速推进的双重背景下,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和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了新的规模优势和有更强竞争力的制造业产业。从具体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两个大行业仍然是广东制造业500强主要集聚的行业,两个行业的企业数量达到186家,占500强企业总数达到37.2%,比2016年的35.8%上升了1.4个百分点。

分析同时认为,与世界级大型制造业企业相比,广东制造业大中型企业产业层次不高,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传统制造业领域,对传统产业高端环节延伸不够,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领域渗透和掌控仍然不够。总体仍缺乏全球价值链控制权和支配权。建议以提升产业价值链为方向,推动制造业大中型企业在全球的战略布局;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加快制造业大中型企业的产业布局;以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为核心,优化制造业大型企业的资源布局。

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排序工作通过地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商(协)会推荐及企业申报、公开数据采集调查及核实,并按照入围条件和参照国际上通行的评价准则,经评审专家委员会审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制造业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