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打点机 点亮导光板“新视界”

cici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17-11-27 我要评论(0 )   

如今,高科技的激光技术使得社会上很多商品都呈现绚丽多姿、百花齐放的盛况。例如,精致的工艺品镂空雕刻、精准的激光切割皮革、

 如今,高科技的激光技术使得社会上很多商品都呈现绚丽多姿、百花齐放的盛况。例如,精致的工艺品镂空雕刻、精准的激光切割皮革、还有激光作用下绚丽的灯饰照明……

关键词:导光板、激光打点

 

导光板的光学原理和应用

 

导光板是利用光学级的亚克力/PC,在材料表面打上/印上导光点,当安装在侧边的LED灯珠照射到导光点时就会产生折射或漫折射,使得光线从导光板正面射出 。目前导光板的应用常见于液晶显示器背光源、医疗X光看片器、平板灯饰照明、超薄广告灯箱、发光标识牌等。 

 

导光板的网点加工方式

 

丝网印刷:导光板完成外形加工后,以印刷方式将网点印在反射面,是一种附在材料表面的网点。

 

激光打点:电脑控制程序,利用激光高能量的光束照射在工件上,形成均匀的网点,这是直接在材料表面形成的凹点。

  

与丝网印刷相比,激光打点有哪些优势

 

★发光效果更好:激光打点是利用电脑软件控制,能保证光点精密准确的完成,而且均匀度更高,另外激光打点是在导光板上面直接形成凹点,这能够增加折射率。综合起来激光打点能最大程度的提高光源转换率,使光照更集中 ,所以发光效果更佳。

 

★运行成本更低:丝网印刷需不断消耗油墨、电、水、气、网板、酸液等配套设备。而激光打点消耗的仅仅是电,这能为生产后期节省大量费用投入。

 

 ★工序更简单:丝网印刷需要复杂的加工工序,多人配合操作才能完成工作 。而激光只要在软件设计好图形就可以直接让设备打点,工序简单,1人便可操机。

 

★更安全环保:丝网印刷的油墨易挥发,长久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对人体有害。而激光打点不会产生有害气体,相对安全环保。


科学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只有紧追时代的步伐,才能更好地创造企业的价值,在市场上稳操胜券。大族粤铭集团的导光板激光打点机,满足您的加工所需,帮助灯饰照明行业踏上新台阶。

 

MC250-DLG-D导光板专用激光打点机 

 

功能特点:

◆ 采用原装进口CO2 激光器,光斑质量好,输出光功率稳定,光功率密度均匀;

◆ 外光路传输系统的扩束镜及反射镜均为原装进口,整形效果好,透过及反射率高,光衰极小,稳定性高,确保加工网点分布及大小均匀一致;

◆ 真空吸附平台,配有高压旋涡气泵,确保亚克力原材料在平台上吸附平整,有效克服加工原材料的表面不平带来的不良隐患;

◆ 优良的封闭式设计和流体力学设计,使人体免于受激光辐射影响,也使加工粉尘有效清除,真正做到环保与安全;

◆ 配备自主研发专业导光板设计软件,可进行任意大小和任意形状的导光板图形网点设计,操作简单实用,数据处理极快。也可兼容GTools 导光板专用设计软件,处理速度快,加工效率高,光照度强。

 

视频演示:

 

 

适用材料:

液晶显示器、LED平面灯、指示牌、X光阅片灯箱等亚克力/导光板非金属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点机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