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第17届全国特种加工学术会议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1-22 我要评论(0 )   

第17届全国特种加工学术会议于2017年11月17日至11月20日在广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广东工业大学

第17届全国特种加工学术会议于2017年11月17日至11月20日在广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由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承办。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朱荻先生,及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教授陈新先生担任大会共同主席,来自我国特种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院校师生及科技工作者数百人纷纷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特种加工分会副理事长吴国兴主持,紧接着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朱荻院士致开幕辞,他代表特种加工分会对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特种加工技术智能化与精密化”。全体大会安排了5个主题报告,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教授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李志强教授的《航空制造技术的新进展》,全国工业工程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陈新教授的《高速精密宏微复合运动优化与检测技术研究》,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孙洪波先生的《特种微纳结构与元器件飞秒激光制备》,台大机械系终身特聘教授兼精密制造中心主任廖运炫教授的《台湾电火花加工技术与机床研究发展状况》。这些报告其反映了国内外特种加工技术的研究前沿,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和好评。

  

会议设8个分会场,分别就电火花加工、微细电火花加工、激光制造、增材制造(3D 打印)、超声加工等特种加工技术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内容涵盖了特种加工领域的各个学科,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特种加工领域学术理论研究和自主技术创新的成果。
 

其中激光制造、增材制造两个会场分别有几十场会议报告,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文武的《对航空发动机激光打孔工艺选择的思考》,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建华教授的《激光复合增材制造修复技术研究进展》,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永康教授的《智能型激光喷丸装备及其工程应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青松教授的《激光选区熔化成型镍基高温合金组织与性能研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冬冬教授的《激光增材制造铝基复合材料构建的材料-结构-性能-体化》,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健康先生的《微纳静电3D打印技术研究》,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永强先生的《微束等离子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展望》,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副研究员黄婷做《基于激光技术的能量存储与转换器件新型电极结构增减材制造》报告,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立军先生的《金属材料增材制造的智能检测与组织调控》专题报告等。
 

本届会议论文集收录优秀论文242篇,有200多篇特邀报告和优秀论文在会上作研讨、交流。这也是我国特种加工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是特种加工领域学术理论和技术创新成果的集中交流与展示。充分反映了特种加工领域蓬勃发展的势态,也预示着我国特种加工学科和产业有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种加工学术会议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