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央广网2017-11-06 我要评论(0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工业互联网能通过全面互联互通,实现资源更大范围、更高效率、更加精准的优化配置。发展工业互联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工业互联网能通过全面互联互通,实现资源更大范围、更高效率、更加精准的优化配置。发展工业互联网,大企业有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但中小企业怎么办一直是个难题。对此,工信部昨日(11.3)明确了新的思路。
 
 
  根据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我国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将从网络、平台、安全等几个方面发力。
 
  在网络方面,将通过推进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加快工业企业外网建设等措施,打造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说,中小企业在用网方面将有专门的支持。
 
  韩夏表示:“我们进一步要推进连接中小企业的专线提速降费,降低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的成本,支持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说,接下来的目标很明确。
 
  谢少锋指出:“到2020年,要支持建设一批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级平台,以及构建一批企业级平台,培育30万个以上的工业APP即工业应用程序,推动30万家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到航天科工、海尔这样的巨头,小到一家服装厂,都在纷纷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但专家认为,平台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调动大量资源,不然就不实用,也不安全。显然,这给块头相对较小的中小企业提了个醒。而谢少锋说,中小企业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支持平台发展。
 
  谢少锋表示:“鼓励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产业集聚区落地,推动地方政府通过财税支持、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实现大企业建平台和中小企业用平台双向迭代,互促共进。”
 
  为了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这次《指导意见》还从法规制度、市场环境、财税支持、融资服务、人才支撑和组织机制等六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其中一些细化措施也涉及到中小微企业。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资金,建立风险补偿基金;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互联网+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