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当选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8-19 我要评论(0 )   

8月16日-17日,大族激光副总裁、精密焊接事业部总经理王瑾先生应邀出席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理事会议。大族激光

 8月16日-17日,大族激光副总裁、精密焊接事业部总经理王瑾先生应邀出席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理事会议。大族激光当选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大族激光副总裁、精密焊接事业部总经理王瑾先生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围绕物联网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及前景,王总于同期2017年工业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发表专题演讲。

 

       

    8月16日,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成立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勒杜鹃厅盛大举行。

 

    主持人公布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理事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大族激光当选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大族激光副总裁、精密焊接事业部总经理王瑾先生当选联盟副理事长。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移动智能物联中心总经理程新荣先生作开场致辞。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秘书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共10人一同上台按下启动手印,宣告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正式扬帆起航。仪式最后,由联盟秘书长杨伟奇先生介绍联盟工作进展情况,并作未来规划及展望。来自中科院、华为、阿里巴巴、中兴等相关行业领军企业、科研机构的数百名大咖和专家汇聚于此,共同见证万亿级行业应用联盟的诞生。

 

    同日,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首届理事会议于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厅召开。会上,联盟秘书处作联盟工作汇报,各理事单位代表对联盟工作提出建议,并就物联网技术未来趋势及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10年,物联网即作为国家首批七个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17年6月,物联网具体应用的纲领性文件出炉,标志着物联网已跨过技术储备期,正式进入落地实施和商业应用阶段。

 

    作为物联网行业最大的一个垂直领域,随着整个物联网生态环境日趋成熟,工业物联网的应用需求开始逐渐强烈。据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工业物联网规模达到1157.3亿元,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约为18%;2015年我国工业物联网规模接近1500亿元,增长率达29%。中投顾问发布预测报告,预计在政策推动以及需求带动下,到2020年,工业物联网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将达到25%,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工业物联网产业前景向好。

 

    8月17日,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主办的2017年工业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于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举办。王总出席并发表“工业4.0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专题演讲。

 

    王总首先介绍了大族激光整体发展概况及核心业务,大族激光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之一,市值等多项指标在全球激光上市公司位居第二,亚洲排名第一。大族激光2016年销售额税后达到68亿元,现有超过40000台大族设备在全球稳定运行。

 

    聚焦“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王总提出“智慧工厂”的概念,“智慧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工业物联网的全面应用,具备生产现场信息化、生产自动化、设备智能化三要素。“智慧工厂”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为系统提供获得的数据,数据经过处理提炼成信息,最后归纳总结形成知识,在及时准确有效的数据、信息和知识的支持下,企业方能作出智慧的决策,优化产业结构,降低运营成本。王总详细讲解了“智慧工厂”的核心组成、典型案例、生产流程、各环节智能化控制,以及构建物联网智慧工厂解决的问题、激光加工在智慧工厂中的应用等。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国家政策驱动等背景下,工业物联网将迎来发展的黄金元年,作为极具发展能量的国际领先激光智能制造企业,大族激光将提供更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为广大工业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物联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