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17激光技术与产业研讨会议(鞍山站)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鞍山华科大激光2017-08-18 我要评论(0 )   

8月14日至8月15日,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17激光技术与产业研讨会议(鞍山站)在鞍山市举行。

8月14日至8月15日,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17激光技术与产业研讨会议(鞍山站)在鞍山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立军院士、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研究员、鞍山市副市长刘贤荣、鞍山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贾清瑞、辽宁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志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林、高大壮、杨凯、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晓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霞辉教授、市经发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科协、光电协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连重工及鞍山高新区各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朱晓教授主持研讨会并宣布会议开幕。

 


鞍山市副市长刘贤荣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鞍山中心在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搭建了良好的应用示范和激光加工工艺研发平台,在鞍山推广了激光应用技术,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服务于鞍山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做出了贡献。并希望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发挥更大地作用。

  王立军院士、王又良主任分别致辞,对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鞍山中心成立五周年及本次研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鞍山华科大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平致答谢词,首先感谢辽宁省、鞍山市及高新区各级领导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对国内激光界及东北地区激光应用单位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五年来,公司以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为基地,致力于东北区域的激光加工技术示范、应用和推广工作,为东三省激光应用的普及和用激光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做出了成绩与贡献。

  工程中心副主任唐霞辉、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学院激光技术系副主任朱广志、武汉华工激光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杨乐天主持学术交流报告会。

 

   鞍山华科大激光副总经理单平报告题目为《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鞍山中心创新模式分享》。2012年4月份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鞍山中心)成立,致力于推广激光技术在东北工业市场的应用。包括建立激光设备示范应用展示平台。(引进华中地区先进激光设备包括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激光内雕等成套设备)。作为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招商试点单位,对园区招商与宣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激光产业园区的日益完善与逐渐壮大,近两年公司积极转型开展了以下业务:1、公司现有设备对外加工业务,2、解决超薄板焊接工艺难题。(液体电池0.06mm厚度,316L不锈钢两层叠焊),目前已与客户签订委托加工合同,并正在推进生产之中。3、获得德国FCC高功率能量传输光纤中国区域总代理,与华工激光、武汉逸飞激光签订长期供货合同。4、自主创新激光叶雕技术已完全成熟,目前可实现在活体叶片上雕刻并且不破坏叶脉本身的组织,此项技术也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有效减少纸质品的使用。目前公司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共同推广激光叶雕技术。5、与美国寿力公司合作开发的针对激光切割机市场的螺杆式一体式空气处理系统,现在已研发成功,9月份会在广州(华南激光展)上隆重推出!

  技术交流会上,武汉华工激光智能装备事业部车身项目总工程师付远兵、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霞辉、武汉逸飞激光副总经理丛长波、武汉凌云光电副总经理黄新、北京润和微光科技总经理王晓峰、武汉武钢华工激光经理胡腾、武汉华工激光精密事业部东北大区产品总监田辉、武汉华工赛百数据市场部产品经理龚娅丽、中科先为激光公司研发部经理薛宇豪、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朱广志、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师贺昌玉、鞍山诺一激光工程师张新飞、辽宁科技大学教授张峻巍等紧紧围绕针对东北、鞍山将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着力推动激光加工技术与装备在新一代移动互联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和应用等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每个报告的间歇,与会代表、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就听取报告后的感想与问题向报告专家咨询提问,报告专家都一一耐心解答,确实做到把此次会议的目的落实到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

  此次学术交流会议的目的是紧紧围绕东北、鞍山将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着力推动激光加工技术与装备在新一代移动互联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及应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8月15日,与会代表参观了辽宁激光产业园部分企业,并与产业园区企业就企业现状及企业发展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由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 , 鞍山华科大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鞍山中心)承办 ,辽宁激光产业园、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协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产业研讨会辽宁鞍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