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激光与家电—论道珠西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8-11 我要评论(0 )   

暑去秋来遍山红,激光精英聚江门。2017年9月21日,一场旨在增加珠三角地区家用电器企业和其它相关产业对激光技术的认识,针对激

暑去秋来遍山红,激光精英聚江门。2017年9月21日,一场旨在增加珠三角地区家用电器企业和其它相关产业对激光技术的认识,针对激光制造及智能家电自动化技术发展方向、激光制造应用解决方案、智能家电自动化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全力打造激光制造及智能家电自动化行业的技术和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企业转型、产业升级的ALAT2017激光加工及智能制造技术在家电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广东珠西(江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5-2025年作为“中国制造2025”黄金十年,中国激光市场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工业制造领域对激光技术的需求日益深入,家用电器的激光加工及智能化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次会议针对当前行业发展趋势,紧密围绕激光与自动化设备配套、实现自动化升级改造、激光如何与家电生产结合、激光在洗衣机、空调、冰箱、平板显示、厨房家电等的应用潜力、新型激光显示技术、激光加工在塑料焊接领域的应用等主题展开展细心研讨,宏观论道。

珠三角西岸是整个中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包括顺德、中山、珠海等地是最集中的生产基地,汇聚了美的、格力、海信、格兰仕、志高、万家乐、奥马等大品牌,而电器产品配套企业近万家,产值链总值达到数千亿,占据全国近70%市场份额。

2015年以来中国家电市场形势持续低迷,相较2014年同期整体家电企业的盈利情况出现了大幅下滑。产能过剩带来了严重的库存包袱,以低价作为支撑点的销售思路疲态尽显,频繁促销造成的不促不销现象贯彻始终。

不过整体市场的疲软并没有掩盖住局部增长的事实,一股消费新势力正在冉冉升起。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中产阶层正在快速的崛起,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中国年轻新消费群体也在逐渐成熟。受此影响,中国家电厂商针对终端市场需求的变化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经营调整。在产品方面,高端、智能逐渐成为主推方向,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市场定制化、精细化运作。无论是解决目前的运营窘迫还是更深远的筹谋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随着市场环境及消费群体的变化,需要从过去的产品运营思维转化到用户运营思维上来。

激光加工技术有着高效率、无污染、高精度、热影响区小的优点,因此非常适用于要求轻质、美观的家电产品制造中。例如应用于洗衣机、冰箱、空调等的合金外壳切割与焊接,塑料配件的钻孔、切割与打标加工等,目前激光技术在家电上的应用还未普及,未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作为中国激光行业的先行者,华工激光拥有20年市场经验累积。技术成果丰硕,成为行业先行者和引领者。2015年美的集团运用华工激光先进激光加工技术成功完成空调产线的自动化改造,2016年华工激光积极拓展白色家电领域激光应用,与海尔、TCL、、AUX等一流厂商开展合作,为其空调、冰箱、洗衣机、遥控器、小家电带来了全新的标签铭牌激光解决方案,2017年,华工激光助力格力等大型企业的产业升级,为其提供先进的多套工艺改进升级激光应用方案。

传统方式上,家电产品参数标签常用PET、PVC、铜版纸等材料,需先制作,再由人工粘贴,效率低下,且标签易被撕破、贴偏、鼓泡等,而且需要大量标签纸等耗材,消耗大,不环保,同时需要增加人力和作业时间,生产成本高。

采用激光方式将原有塑料标签整体替换为激光标记,加工方式由传统的人工贴标改为激光自动打标,可提高生产效率、节省人力和大量耗材的同时,也更加环保高效。所以激光加工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大有作为。

本次大会将邀请大专院校领导、企业老总、行业专家、技术精英到会演讲,推动产业升级、创新。

主办单位: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

承办单位: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家电商会(拟)、顺德家电商会(拟)、中山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拟)。
(作者:老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电制造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