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武汉东湖高新激光产业园总体规划

星之球科技 来源: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2017-07-29 我要评论(0 )   

湖北省十三五工业规划纲要:加快高功率半导体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功率合束器、高功率激光传输系统、高效冷却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器件的研制和自主创新,形成千瓦级...

建设背景
国家、省、市对 激光 产业的战略规划
 
湖北省十三五工业规划纲要:
加快高功率半导体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功率合束器、高功率激光传输系统、高效冷却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器件的研制和自主创新,形成千瓦级以上输出功率和工业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业。
依托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大力发展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激光应用系统等,构建较为完善的激光产业链,打造全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促进工业高功率激光器在精密制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有机结合。
 激光产业园建设背景------政企融合
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武汉东湖高新区激光产业的发展,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进行专题调研;成立湖北省激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推进湖北省激光产业的发展。东湖高新区光电园对东湖高新激光产业园的建设将给予大力肯定与支持。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深耕科技园区开发运营,93年成立,98年上市,目前大力推进外地项目,进行全国布局,致力于为片区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体现社会价值及产业带动效应!
 
 
发展目标
 激光产业园发展思路
一、推动现存的激光企业抱团成长,扶持光谷中小激光企业做大做强。
    
二、充分发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作用,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三、坚持规划先行,按照产业专业集聚的原则,以中小企业为特征,大型企业为内核,形成以扶持产业+搭建平台+孵化创新为一体的民用激光产业集聚区。
 激光产业园发展目标
 
项目建成完全达产:
园区科工贸年生产总值约100亿元
创利税约5亿元
吸纳关联激光高科技企业约100家
带动就业约5000人
 
规划方案
 激光产业园项目选址
本项目位于光谷大道以南的凤凰产业园,东至流芳大道,南至藏龙大道,西面为湖北经济学院。处于光谷芯中心西侧,临近沪蓉高速入口,东接三环线,T1有轨电车直达,周边产业环境成熟,均为大型工业企业。
 
激光产业园项目指标
激光产业园选址:土地使用权面积269860.52平方米(净用地约404.79亩),2011年2月22日取得“ 武新国用(2011)第011号”土地证。获批容积率:1.0-1.5(总计容面积404790.78㎡)
 
 激光产业园功能设置
 激光产业园空间规划
东湖高新激光产业园占地面积404亩,根据测算,将建设研发、孵化、展示、交流、生活和商业配套、生产厂房和基础配套设施等。
 
 激光产业园产业布局
启动区将建成22万㎡体量的激光主题园区,主要建设分为激光材料及元器件区、激光器及配套设施区、激光系统集成区、激光应用区等,园区涵盖激光技术创新、激光产业互动、激光产业展示等功能。
 
 
建设内容
 激光产业园建设周期
项目共分四期进行开发,开发周期为2015年-2019年,招商规划周期为2016-2020年。
 
 激光产业园建设元素
孵化器、中试平台
 
激光景观灯
 
生产研发楼
 
配套员工公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东湖激光产业园总体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