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Waymo起诉Uber侵犯知识产权:涉及激光雷达

星之球科技 来源:凤凰科技2017-04-24 我要评论(0 )   

上周五,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称打车服务Uber没有披露利用其知识产权开发的一种关键零部件。

上周五,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称打车服务Uber没有披露利用其知识产权开发的一种关键零部件。

Waymo起诉Uber侵犯自动驾驶汽车知识产权诉讼,将在5月3日开庭审理,届时法官将决定是否支持Waymo要求的禁令:禁止Uber继续侵犯其知识产权。这一禁令会严重阻碍Uber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发展。Waymo起诉Uber侵犯知识产权案,成为今年硅谷最受关注的诉讼之一。
 
Waymo今年2月起诉了Uber,诉称被告窃取了其激光雷达设计——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激光雷达是一项关键的传感器技术。Uber后来反驳称,其激光雷达采用与Waymo不同的设计,没有侵犯Waymo的任何商业机密和专利。
 
Waymo指责Uber隐藏了它开发的一种不同激光雷达——更多地采用了其设计。Waymo称,一名Uber员工在作证时“曝光”了这种激光雷达的存在。
 
Uber否认向Waymo隐藏了这种激光雷达。它称,其他激光雷达的开发工作很早就被放弃了,甚至没有开发出原型产品。
 
法院禁令对Uber的影响与其范围有关。范围较小的禁令对Uber影响不大,它需要让法官相信其自动驾驶汽车没有使用Waymo知识产权。否则,法官可能发布范围更广泛的禁令,迫使Uber重新开发部分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WaymoUber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