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IEC/TC76国际电工委员会光辐射安全与激光设备技术委员会2016年会在北京举办

2016-10-25 我要评论(0 )   

10月24日上午在和平宫召开了IEC/TC76国际电工委员会光辐射安全与激光设备技术委员会2016年全体会议,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瑞典、瑞士、日...

 10月24日上午在和平宫召开了IEC/TC76国际电工委员会光辐射安全与激光设备技术委员会2016年全体会议,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瑞典、瑞士、日本、韩国和中国的62位专家参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质量与安全责任部仲里主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十一所薛峰副所长出席会议。大会由IEC/TC 76秘书长主持。首先,仲里主任代表中国致欢迎词。TC284秘书处戚燕对大会会务安排做了介绍。随后各个工作组组长就此次会议需要解决的问题做了简短介绍。中国代表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牟同升教授做了题为《在产业中新出现的光辐射安全问题》的主题报告。日本代表Kunihiko Washio先生提出了修改IEC 60825-4:2011《激光产品的安全第4部分:激光防护屏》的新提案。

 10月24日下午在文华厅召开了WG1(光辐射安全性工作组)会议,31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新工作项目提案草案”,其中涉及到人类接触激光产品时的安全性。所有人都同意每个激光产品应有一个保护外壳,当保护外壳就位时,能够防止人们接触到激光辐射(包括错误的激光辐射),从而使激光产品归为1类,除非执行该激光产品的功能需要人们接触激光辐射。

 10月24日下午在兰花厅召开了WG4(医用激光的安全性工作组)会议,组长是Wolfram Gorisch,22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IEC60601-2-22《外科、美容、治疗和诊断激光设备的专用安全和基本性能》标准草案。此前已经收到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约四十余条修改建议。会议对这些建议进行了逐条讨论,对编辑性意见基本接纳,重点讨论了一些技术性意见,比如指示性激光与工作激光的重合度问题,封闭工作的激光发生可能泄露的时间极限等。

 10月24日下午在百合厅召开了WG5(光纤通讯系统的安全性工作组)会议,组长是Regan Michael,10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由日本主起草的IEC60825-12 Ed. 2.0 《激光产品的安全第12部分: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的安全》标准草案,并根据美国、伊朗、日本、加拿大等国对CC/76/533/CDV提交的60多条修改意见进行了逐条讨论。


10月24日晚上在兰花厅继续召开了JWG12( 眼睛和面部激光辐射防护联合工作组)会议,20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