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第一届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能密度热处理学术会议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10-14 我要评论(0 )   

第一届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能密度热处理学术会议(第三轮通知)2016年11月12日-14日中国 杭州会议简介:

会议简介:

       激光制造技术具有高效、优质、绿色等优异特性,作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业、信息及医疗等领域,成为先进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面对先进制造领域中新的挑战,例如规模化定制、更高的加工精度与复杂度、新型材料(如轻质材料,极端材料和功能化材料)、新型器件结构(如柔性电子器件和生物器件)、低碳环保和可持续性要求等,采用单一激光加工或制造技术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因此,激光复合制造应时而生,将电磁场、动能场、热场及化学反应等多种方法与激光制造技术相结合,可突破单一激光技术的瓶颈,获得更精准、更高效、更智能的制造方法。激光束流复合制造技术已经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部分技术已逐步从实验室技术转换为工业应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可以预见,随着激光复合制造技术的不断创新与突破,该技术必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强劲推动力。

       为促进激光复合制造技术及高能密度束热处理技术在学术探索、工程应用与装备开发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分享该类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开发经验,加快其理论创新与应用推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联合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举办“第一届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并同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高能密度热处理学术会议”,诚邀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在校研究生参加论坛并广泛交流,集聚国内外优势创新力量,共同探讨激光复合制造技术前沿思想,寻求合作伙伴,通过协同创新,实现技术突破。

 

会议主题:激光复合制造,协同促进创新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工业大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

浙江省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协办单位

北京工业大学高功率及超快激光先进制造实验室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

浙江省光学学会

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

余杭区装备制造业协会

《激光制造商情》

《中国激光界》

海外

协办单位

Laser Institute of America

(美国激光学会)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

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Ukraine(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

 

 

部分已邀请大会报告

姓名

单位与职务

演讲题目

Lin Li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研究加工中心主任,教授

Hybrid and Multiple Energy Laser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Reinhart Poprawe

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亚琛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

Advanced Hybrid Laser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

Yongfeng Lu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电气工程系Lott主席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Diamond Growth in Open Air Using Laser Hybrid Processing with Combustion Flames

Yoshiro Ito

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

Dynamics of Pulsed Laser Processes Studied through High-speed Laser Stroboscopic Videography

王立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待定

邵新宇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教授

待定

顾波

美国玻色光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待定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1月12日

09:00-22:00

报到

之江饭店

11月13日

07:30-08:30

报到

之江饭店

08:30-09:20

开幕式

浙江会议中心

09:30-12:00

大会报告

12:00-12:10

参会代表合影

12:30-13:30

中餐

之江饭店

14:00-18:00

专题论坛

浙江会议中心

18:30-20:00

晚餐

之江饭店

11月14日

08:30-11:00

大会报告

浙江会议中心

11:10-12:00

闭幕式

浙江会议中心

12:00-13:00

中餐

之江饭店

14:00-18:00

参观与考察

 

报到注册

报到地点:

杭州之江饭店(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188-200号)

报到时间:

2016年11月12日全天

会议地点:

浙江会议中心(紧邻杭州之江饭店)

会务费:

普通代表:800元/人;学生(凭在校学生证):600元/人。

付款信息:

户名:杭州之江饭店;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市湖墅支行;
       账号:1202020609014440381。汇款时务请备注LHM会议和姓名,并将汇款回单发至会务组邮箱laser2011@zjut.edu.cn。会务费也可在报到处现场缴纳。

住宿地点:

杭州之江饭店;酒店电话0571-88066888;有参会回执的,统一安排。本次会议无补贴,食宿费用自理。

行政房(标间/单间):500元;普通房(标间/单间):360元。

乘车路线:

机场到酒店:乘机场大巴武林门线到终点(20 元),再乘出租车到达之江饭店(15元)。从机场乘出租车到酒店约150 元。

杭州火车城站到酒店:乘90路公交车到一清新村,再换乘41路在石灰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是之江饭店。乘出租车约20 元。

杭州火车东站到酒店:乘地铁1 号线(湘湖方向)到武林广场站(B口)下,随后到武林广场北乘坐B支1路在沈塘桥下车,步行300米到达之江饭店。乘出租车约30元。


 

 QQ截图20161015094314

 

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1.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
          联系人: 贺艳明:15268829978
                         王梁:13588038718
          邮箱:laser2011@zjut.edu.cn
 
       2.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联系人:苏世丽13602330010   
           邮箱:suli@laserfai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高能密度热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