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影院电视市场迎来爆发潮

来源:中国企业报2016-07-09 我要评论(0 )   

随着全球首款DLP超短焦4K激光影院电视的上市,一个属于激光影院电视的市场爆发期正在到来。

随着全球首款DLP超短焦4K激光影院电视的上市,一个属于激光影院电视的市场爆发期正在到来。

7月7日,海信在中国青岛正式推出全球首款DLP超短焦4K激光影院电视,直接将全球激光显示技术带入4K显示时代。7月10日,海信还在法国巴黎面向全球发布这款4K激光影院电视,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推动激光影院电视技术的市场化引爆。

当前,全球彩电产业正处在显示技术更新迭代的十字路口,已经全面普及的LCD液晶显示技术,面临着OLED显示技术和激光显示技术等一系列冲击。相对于OLED显示技术稳定性差等技术缺陷,以海信为首的中国企业在激光显示技术上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并经历十年布局后已完成三次技术迭代。

对此,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介绍,“在激光显示技术上,海信已经完成从激光电视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的完全自主运营。目前已取得217项专利技术,特别是100英寸激光影院电视产品上市不到三年便成功占据超大屏电视市场近30%的市场份额。”

当年,凭借自主研发的ULED显示技术让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今年,从超画质ULED 4K电视,到高端互联网电视品牌VIDAA,再到DLP超短焦4K激光影院电视,海信电视一次次引领全球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当年开启液晶电视4K时代的主导者是来自日本的索尼公司,如今开启激光影院电视4K时代的主导者则成为中国的海信。这一变化背后表明,以海信为首的中国彩电巨头,在全球显示技术上正在快速取代日本企业,成为全球新的主导者。

随着海信4K激光影院电视的上市,刘洪新透露,“目前已经有同行与海信接洽采购4K激光引擎,意在借助激光影院电视4K时代的到来,共同推动和加速激光影院电视进入家庭,并进行市场化普及。”除了向同行开放并出售4K激光引擎,海信围绕激光影院电视已经完成了88英寸、100英寸、120英寸的系列化产品布局。与同尺寸大屏液晶电视相比,激光影院电视的市场售价仅为前者的1/10。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受到自身的技术缺陷限制,OLED显示技术在市场上正面临着孤军奋战的困境。随着激光影院电视4K时代的开启,以及海信等更多企业的参与推动,激光显示技术将取代OLED显示,成为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

市场研究公司中怡康预测,75英寸以上电视2016年的销量为6.6万台、2017年为23.3万台、2018年为65.3万台,未来超大屏市场即将迅速爆量,这为激光影院电视市场带来快速发展契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影院电视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