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ALAT 2016中国超快激光与微纳制造大会举办 再掀精密加工新热潮

Johnny L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5-27 我要评论(0 )   

2016年5月20-21日,ALAT 2016中国超快激光与微纳制造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会议厅隆重举行。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里,来自世界各地共22位权威研究者与企业家演讲人。

2016年5月20-21日,ALAT 2016中国超快激光与微纳制造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会议厅隆重举行。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里,来自世界各地共22位权威研究者与企业家演讲人。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激光微加工技术的研究成果和对行业发展的深入探讨与见解,吸引了激光行业及激光应用链的科研、企业高层、工程师、研究员等700多人次参与的高水平交流盛会。


会议主席、清华大学激光材料加工研究中心主任 钟敏霖教授

ALAT 2016中国超快激光与微纳制造大会是由中国激光智造技术创新平台-《激光制造商情》发起,由中国顶尖学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携手世界知名企业Trumpf、Spectra-Physics、Rofin及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会议主席由清华大学钟敏霖教授担任,会议副主席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焱教授,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洪波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张文武教授,在几位主席及副主席的组织下,本届会议演讲人水平与层次是历年最高的,参会人数与质量也是最好的。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孙洪波教授


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建荣教授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焱教授

以皮秒、飞秒激光器为代表的超短脉冲激光器的应用始于10多年前,近几年随着高功率皮秒、飞秒激光和超快光纤激光技术的突破和商业化,超快激光已经从实验室走向实际工业生产应用,成为学术界和激光应用行业的热门话题。超快激光能解决许多常规方法难以达到的高、精、尖、硬、难等等加工问题,实现令人惊奇的加工能力、加工质量和加工效率,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随着超快激光器的应用工艺的深入开发,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将迎来批量应用,包括在工业、医疗和其它特殊行业。超快激光与先进微纳加工技术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机遇。预计到2020年超快激光器市场总额将超过15亿美元。


德国EdgeWave公司总裁 杜可明博士
        
光谱物理业务发展经理 Victor Matylitsky先生

松下波士顿实验室(PBL)主任 刘新兵博士

钟敏霖教授现场提问

ALAT中国超快激光与微纳加工大会已经举办了四届,已成为国内外超快激光精密加工研究者、产业应用人员等关注的盛会,现已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力,每年反响也不错,主办方已表示会继续办下去,联合国内外科研人员、企业高层、工程师、精密激光应用商共同打造中国最好的超快激光精密制造会议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光机所 程亚研究员
       
西安交通大学 陈烽教授

上海光机所赵全忠研究员

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 邓颖

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季凌飞教授

华日激光 市场经理 孙灵强先生

安扬激光 副总经理 杨惟佳博士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纳米光学研究室博士后范培迅

广东工业大学谢小柱副教授
由于照片较多,暂无法一一放送,其他演讲嘉宾还包括:美国PI公司市场总监乔依斯•基尔默,安徽光机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方晓东,理波公司业务经理陈立、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魏志义,深圳华工激光技术总监马蔚,五邑大学机电学院机械系主任吴勇华副教授、通快中国公司亚洲消费电子经理李荣正等。
会议信息,请浏览:
ck.alat.com.cn/Index/index.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快激光,激光微加工,亚洲激光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