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详细解读宝马i8激光大灯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6-05-26 我要评论(0 )   

  本次北京车展上,宝马带来了装载在i8车型上的全球首个量产的激光大灯,对于这项技术我们之前也仅仅是从模型角度来进行解读,那么借此机会我们通过实物再次向大家一...

  本次北京车展上,宝马带来了装载在i8车型上的全球首个量产的激光大灯,对于这项技术我们之前也仅仅是从模型角度来进行解读,那么借此机会我们通过实物再次向大家一起实地解读一下这个号称拥有全球最小尺寸、拥有更好照明亮度以及更低发热量的激光大灯。
  激光大灯究竟是何“神物”竟让宝马称其为“LED”大灯接班人?
  还记得2014年CES展会上,奥迪凭借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上装配的“激光大灯”耀武扬威,赚观众眼球的时候。并没有 参加展会的宝马在Twitter上宣告:“鉴于我们正在忙于i8的量产,我们就不拿在2011年就取得的成就出来宣传了。”
  而在这之前,宝马就宣称将“激光大灯”指定为“LED大灯”的替代者。相比LED大灯,激光大灯拥有LED大灯大部分的优点,比如响应速度快、亮度衰减低、体积小、能耗低、寿命长等。
  激光大灯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宝 马激光大灯包括激光光源、反射镜、黄磷滤镜以及反射碗四个部分。其工作原理就是让激光经历“射出、穿透、两反射”总共四个过程,首先三束蓝色激光先从激光 器射出,然后经过激光反射镜,接着聚焦到黄磷滤镜产生白光,之后在反射碗上再反射一次,最终形成集中照射的圆锥形光束射出车外。
  看似不太复杂的结构和原理,宝马花了不少心思,这款激光大灯采用了与LED普遍采用的方法,将蓝色单色光与黄磷滤镜配合而“制造”出白光。这样做的好处是不受激光二极管只能发射单色激光的特性影响,又能保证其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外,激光大灯亮度和色温都经过调整,并且经过反复的验证后证明对人类、动物以及周边自然环境都是安全无害的。目前,宝马的激光大灯的开启条件被设定在40km/h以上才可以使用,此外遇到碰撞或等极端情况时激光大灯也会关闭。
  前 面说了,激光大灯的响应速度快、亮度衰减低、体积小、能耗低、寿命长,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就拿体积来说,激光大灯总成的体积更小(单个激光二极 管元件的长度已可以做到10微米,仅为常规LED元件尺寸的1/100),这意味着,给汽车设计师留下了更多前脸造型设计的空间。在照明效率方面,激光大 灯的照明效率更高(LED照明的光输出约为100流明/瓦,激光照明则约为170流明/瓦)。能耗方面,相比LED灯可以减少30%以上。


  另外,激光大灯与BMW远光灯辅助系统配合,这样可防止因驾驶者未及时将大灯切换为近光灯或完全忘记切换近光灯,而使对向车道的车辆驾驶员感到眩目。
  除了i8还有什么车会装配?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除i8之外,激光大灯也会在宝马其它车型中使用,但初期可能先会装配在一些更高级别车型上,目前已经有确切消息,下一代7系将会搭载这个先进的灯光系统。
  总结:
  当 氙灯还没成为标配,LED也仅仅是少数车型的专利的时候,宝马又将激光大灯放到i8上并推向市场。虽然目前激光大灯尚处于推广的初期阶段,但宝马还是很有 信心继续推广,毕竟这个产品在亮度、效率、能耗以及体积方面的确相比LED灯有很大的优势。我想如果您对宝马推广激光大灯的态度还有怀疑的话,那么宝马在 宣传i8激光大灯的时候有一句广告词:Now with laser headlights(现在是激光大灯时代了),可见宝马对这个产品是拥有多么大的信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宝马i8激光大灯激光二极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