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红外激光加热纳米孔准确检测样品DNA分子

星之球激光 来源:生物谷2016-03-01 我要评论(0 )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分析DNA分子的技术。它有助改善现有的法医DNA检测工作流程以便更快和更加准确地鉴定。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分析DNA分子的技术。它有助改善现有的法医DNA检测工作流程以便更快和更加准确地鉴定。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物理助理教授Joseph Reiner博士说,“我们非常感兴趣的是,为了研究小片段DNA分子,有日益增加的参数可供研究人员调整。激光加热在过去已被使用,因此我们将这种方法应用到我们的纳米孔技术中,结果发现它有效地区分不同大小的DNA片段。”
  纳米孔检测允许研究人员了解溶液中DNA分子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纳米孔是一种含有离子流(ionic current)的小孔。当将它引入一种液体样品中时,来自这种液体中的DNA分子能够漂流过这种纳米孔,从而导致这种离子流发生变化。基于这种离子流变化,以及DNA分子停留在纳米孔中的时间长度,研究人员获得关于这些DNA分子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对分析这些DNA分子的大小感兴趣。
  利用纳米孔检测面临的一个问题这些DNA分子有时会无限期地停留在纳米孔中。研究人员能够通过包括给样品溶液加热在内的多种方式加快这些分子的漂移速度。这能够控制DNA分子和纳米孔之间的相互作用时间,使得能够更加准确地鉴定给定样品中的DNA分子类型。然而,对整个样品溶液进行热浴也存在一些缺点,如缓慢的加热和冷却时间,溶液蒸发。
  红外激光加热就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这是因为所产生的能量能够精准地加给非常小量的液体样品,从而允许快速地和隔离地加热。Reiner说,“这种激光能够局部加热到纳米孔上,这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控制DNA与纳米孔相互作用事件的频率,以及DNA分子停留在纳米孔中的时间。通过分析发生的每个事件,我们希望描述液体样品中不同DNA分子的数量和大小。”
  根据论文共同作者、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法医科学系助理教授Sarah Seashols-Williams博士的说法,当前的法医DNA谱开发方法依赖于区分DNA片段的大小。能够观察已知在不同人之间存在差异的DNA片段大小的不同意味着知道样品是否含有来自一个人或多个人的DNA。
  这种信息将作为法医科学家们的一种预筛选工具,允许他们准确地决定开展进一步分析和工作流程的行动步骤。当前的工作流程缺乏一种预筛选方法,这就使得科学家们经常需浪费时间和资源,开展进一步的测试来理解在证物上发现的DNA。
  Seashols-Williams说,“研究人员正希望能够在动员人力和资金进行传统分析之前获得相关信息。这也将有助降低样品积压,这是因为他们能够仅仅使用这种技术就可获得样品信息,从而可以更快地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外激光激光加热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